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解析2006年中央财政资金五大流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6:38 辽沈晚报

  根据预算安排,2006年中央财政总收入确定为19272亿元,比去年增加了2022亿元,增长11.7%。在“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对这么大块“蛋糕”怎么切分,引起代表委员的高度关注。

  财政部负责人对此予以回应:2006年的中央财政支出将压缩一般性开支,力保“三个倾斜”,即向农业、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卫生等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倾斜;向
困难地区和群体倾斜;向科技创新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倾斜。

  5419亿元:确保“三架马车”稳健前行

  根据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2006年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着力推进投资、消费和出口健康发展。为此,中央财政预算内基建投资总规模安排1154亿元(包括国债项目资金600亿元和预算内投资554亿元),以保持政府投资对经济的必要拉动作用。

  进出口方面,中央财政安排

出口退税指标4264亿元,用于保障对出口企业及时足额退税所需资金。

  3397亿元:投向新农村建设

  2006年的中央预算用于“三农”的支出达3397亿元,平均到9亿农民身上,“人均”377元。在中央财政每支出的6.5元钱中,就有1元钱实实在在花到了农民身上。

  1859亿元:撑起弱势群体“保护伞”

  2006年,中央财政安排社会保障补助支出和就业再就业支出1859.82亿元,比上年增加236.23亿元,增长14.5%。

  716亿元:力促自主创新

  2006年,中央财政对科技支出给予了重点倾斜,安排支出716.04亿元,比2005年增加115.26亿元,增长19.2%。

  1696亿元:为后发展地区排忧解难

  2006年,中央财政将筹措财力,至少拿出1696亿元用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后发展地区排忧解难。 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