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广东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妇女祝贺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03 南方新闻网

  书记省长送礼:“非常小器”

  黄华华在京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妇女同胞祝贺节日

  2006全国两会

  最新两会报道请进奥一网WWW.OEEEE.COM

  昨天,广东代表团所有女代表、女工作人员和女记者都收到了一份书记、省长送的“三八”妇女节礼物。礼物到手了,女代表却直嚷着:“非常‘小气’!”这让现场送礼的省长黄华华很是“尴尬”,连说“礼轻情意重”。但他仔细瞧了礼物才明白,原来礼物是一份名为“非常小器”的化妆工具礼盒。

  黄丽满担任午宴“司仪”

  “这是我们自己的节日,我们非常高兴!”庆祝节日的午宴还未开始,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向女代表们列举世界各国的女总理、女总统,说明妇女半边天的地位。

  “我希望通过纪念‘三八’妇女节,使广大妇女更加自信,做出更大的成绩。我也希望男同胞加倍努力,支持女同胞,家庭和睦!谢谢祝贺我们节日的所有男同胞!”

  “下面请黄省长代表男同胞给我们讲几句话!”给女同胞们鼓完劲,黄丽满继续“司仪”工作。

  “尊敬的妇女代表,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你们高兴,我们更高兴!”黄华华的开场白赢得大家一阵笑声。他紧接着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的妇女同胞表示节日的慰问!“谢谢省长!”女代表们迅速回应。

  “黄省长,您给代表送了什么礼物!”有细心女记者“提醒”省长有没有送礼物。“等一下你们就知道了!”“你们女记者表现也很好,很有敬业精神!”

  “书记省长的礼物……”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林惠俗在一旁正要“揭晓”礼物,女代表们就嚷嚷开了:“非常小气、非常小气!”记者们奇怪了,追着省长问:“他们说您小气,为什么?您送什么了?”

  黄华华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有些“尴尬”:“礼轻情意重嘛,我们送的是一套

化妆品。”“是化妆工具”林惠俗在一旁纠正。

  汤炳权代表书记省长选购礼物

  开始送礼物了,黄华华拿起礼物仔细一看,恍然大悟,“这个礼物名字叫‘非常小器’!”“这是你们女同志天天需要的,也是你们最喜欢的,化妆用具!”记者看到,在一个精美的盒子里,修眉刀、指甲锉……所有化妆的工具一应俱全。据说,这是常务副省长汤炳权代表书记省长去挑选的。

  “我们的礼物一年比一年多!”一位女代表告诉记者,今年的礼物有书记、省长送的,也有黄丽满主任送的,“还有一些男代表也给我们送礼物。”

  “姐妹们,节日快乐!”黄华华、黄丽满、汤炳权开始一桌一桌给女同胞敬酒。

  “特别要照顾我们新闻媒体的女同胞,她们太辛苦了!”到了记者席的时候,黄丽满一句话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黄华华也说,没有什么代表、记者、工作人员之分,今天都是你们的节日!

  黄华华献歌:《别亦难》

  酒过三巡,女代表们又出“花样”了,起哄要黄华华唱一首歌。省长很给面子,马上接过了话筒:“虽然我是个‘破锣’嗓子,但今天是大家的节日,大家高兴,我更高兴,所以还是献丑一首。”

  “我今天唱的歌跟女同胞有关系,是李商隐写的词《别亦难》,相见时难别难,我和各位代表也是这样!”一曲下来,几位代表级的“粉丝”给省长献了不少花,掌声笑声一片!副省长雷于蓝代表女同胞回敬了一首《小燕子》,优美的旋律让每一个女代表都乐得美丽动人。

  雷于蓝唱完后,汤炳权上前献花时被推到“表演席”上,他唱了一首土家民歌,一边唱还一边做着动作,女代表们一边打着拍子,一边笑得前仰后合……

  本报记者田霜月

  (

南方都市报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