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近50%适龄流动儿童不能及时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8:15 中国青年报

  近50%适龄流动儿童不能及时入学

  据中国儿童中心2002年~2003年对9个城市的抽样调查显示,在义务教育阶段,流动儿童9.3%处于失学、辍学状态,近半数适龄儿童不能及时入学。

  我国2001年~2004年教育经费占GDP的比例仅为3.19%、3.41%、3.28%、2.79%,不仅
低于发达国家的6.2%的平均水平,而且低于发展中国家4.0%的平均水平。

  ——陈汉彬(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廖中才(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

  今年大学毕业生有近80万人难就业

  据有关部门统计,2006年我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413万人,按近两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计算,约有近80万人毕业后难以就业。

  ——纪尽善代表(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

  90%的人对医保不满意

  “七五”期间,政府对医疗卫生的投入占国家财政收入的2.53%,“八五”期间是2.37%,“九五”期间是1.98%,“十五”期间是1.66%,呈逐年下降的趋势。据一项统计,全民医疗费用20年来增加了40多倍,但是国家对医疗卫生方面的投入却只增长了20倍。这直接导致医疗费用中群众自费的比率逐年增加。1980年群众自费的比率占21.2%,到2003年增加到55.5%,个人支出大大增加。89.2%的病人认为,个人医疗费用开支在家庭收入中的比率明显增加,60.7%的人明显感到看病贵,90%的人对医保不满意。

  1970年农村卫生员是350万人,1980年为250万人,现在只有50万人。农村的医生1980年是150万人,现在是50万人,一直在减少。

  ——钟南山委员(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

  本报记者 狄多华整理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