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贾春旺参加河南代表团第一小组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8:44 检察日报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尚晓宇) 今天下午,参加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代表委员对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和讨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作为河南团代表,今天下午参加了河南代表团第一小组的审议,听取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高检院常务副检察长张耕作为陕西团代表参加了陕西代表团的审议。

  全国政协委员、高检院副检察长胡克惠、姜建初参加了政协的讨论。

  高检院副检察长邱学强、赵虹、王振川、朱孝清分别来到香港、甘肃、重庆和天津代表团听取了代表的审议,中纪委驻高检院纪检组组长叶青纯、高检院政治部主任张常韧、高检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戴玉忠也分别到广东团、山东团和四川团听取了代表的审议。代表们对贾春旺检察长所作的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检察工作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委员在审议和讨论中认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在总结成绩时客观实在,在分析问题时准确深入,在部署工作时明确到位,是一份求真务实的报告。他们普遍表示,2005年,全国检察机关坚持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为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服务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题,不断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对各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进一步加强,促进了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针对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和法律监督的薄弱环节,开展了专项监督,增强了法律监督实效。“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检察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迈出了新步伐。

  今年的报告第一次增加了“有关用语说明”,对一些专业词汇进行了解释和说明,方便了代表委员的审议和讨论,这一细节得到了代表委员的称赞。

  在审议和讨论中,代表委员们也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呼吁要加快解决检察机关的经费保障、人才断档等实际困难,促进检察工作进一步发展。

  在报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同意后,非全国

人大代表的22个省级检察院的检察长今天也旁听了人大代表对“两高”报告的审议。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