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四川自贡加油站特大命案续:女工装死逃过一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8: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四川自贡加油站特大命案续:女工装死逃过一劫

省公安厅刑侦专家再次来到“3·20特大凶杀案”现场仔细勘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早报讯 (记者周海波 冯雅可 摄影方炜) 昨(22)日上午,省石油管理局输气公司自贡分公司锅筐岩加油气站。省公安厅刑侦专家再次来到“3·20特大凶杀案”现场仔细勘查,对一张纸片都不放过。同时从医院方传来消息,此案惟一幸存者能够死里逃生,全靠她当时机智装死。

  逃生 强忍剧痛一动不动

  上午10时,加油站仍高度警戒,民警禁止任何人进入。七八名身着便装的专家提着勘查工具,走进案发现场,对任何蛛丝马迹都不放过。站在门口处一民警正接电话,他在电话中告诉对方:“省上的专家来了。”

  “3·20特大凶杀案”震惊自贡全城。案发的

加油站紧邻高速路收费口,来往车辆频繁,行人也相对密集,“大白天会出这样的事简直难以想象。”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两天,当地居民依旧对肆无忌惮作案的凶手感到后怕。一名案发当天恰逢休假的加油站职工表示,她在协助处理好遇害同事的善后事宜后,将立即辞去工作,“我现在想到这件事,觉都睡不着。”她说。

  此案惟一幸存者、女职工陈德志的一位朋友向记者透露,她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她的腿上、手上、脖子都有刀伤,不过现在可以说话了。”据伤者朋友称,两名歹徒使用的刀长约30厘米,伤者被袭击后倒地,但意识清醒,随后另外两名女职工相继被害。歹徒临走时往她身上踹了几脚,并将刀在其背部的衣服上擦了擦,还说“搞快点,时间不够了”。这期间,她始终强忍剧痛一动不动,等到五六分钟后,周围彻底安静下来,她才撑起身子报了警。

  警钟 各加油站加强防范

  此案敲响了加油站安全防范的警钟。昨日,自贡市公安局南湖派出所紧急将辖区内的加油站负责人召集在一起,要求各加油站加强防范,做到“三防”,包括人防、物防、技防。

  记者在附近一加油站办公室的墙壁上看到一张“通缉令”。据了解,该加油站的每名工作人员都认真阅读过。女老板告诉记者,“我们将在加油站的房子上安装防护栏,聘请保安,还要安装一些监控设备。”

  目前,受害者所属公司、自贡市公安局以及自贡市第四

医院都没有更多消息透露。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