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听证代表质询北京出租调价方案 打击黑车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21:48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北京4月19日讯 “出租车价格调整后,会不会导致黑车泛滥,甚至出现议价打车?”“油价上涨,黑车更合适了,如何治理?”今天,北京市出租汽车租价调整听证代表质询会,打击黑车成焦点话题。

  4月18日,市发改委对外公布了北京市出租汽车租价调整申请方案,4月26日将召开听证会。按照程序,听证代表今天对申请方案进行质询。

  《关于调整本市出租汽车租价的申请》已于4月6日送到了听证代表手中,以便代表更充分地准备。这次租价调整方案简单概括:一是将1.60元/公里车型租价标准调整为2.00元/公里;二是建立油价与租价联动机制。记者注意到,代表手中的《申请》不仅包括出租企业平均单车成本利润,不同收入人群乘坐出租汽车情况的介绍,还包括对6家出租公司的评审报告和企业财务报表,足足厚达129页。

  人大代表、北京大华无线电仪器厂包玉良在质询中提到:“出租调价后,是否给

黑车创造了更好的条件,这涉及到多个部门的综合管理,但《申请》中提的不充分。”翔龙出租车公司“的哥”胡永薪也表示担心:“油价上涨,黑车更合适了。如果不加大治理力度,生意都会被黑车抢跑的。”质询会上,针对“打击黑车”话题,许多听证代表都建议加大整治力度。

  参加质询的专家教授、消费者代表、出租公司负责人、出租司机等听证会代表还从不同角度提出各自的看法见解。有些听证代表显然有备而来,公司的财务费用是不是在租价费用里面?企业贷款利息占财务费用的比例是多少?质询问题提得非常专业。此次听证会申请方——北京市运输管理局的负责人一一明确回答了代表提问。

  北京市运输管理局:出租车份钱不能降低

  北京市人大代表发公开信反对出租车涨价

  北京出租车调价听证会吸收持不同意见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