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专题 > 正文

树立正确荣辱观:陕西大学生17年情系孤寡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15日电(记者 耿学鹏)“每次看到老人们脸上露出微笑,就是我们最开心的事。”陕西省安康学院学生杜海英说。杜海英是安康学院扶孤助残志愿者服务队一名志愿者。这支服务队自成立起,17年如一日照顾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欢乐。

  扶孤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由安康学院化学系和生命科学系大学生组成。每逢周末,服务队志愿者都会走入安康市汉滨区老城办福利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洗衣做饭,给老人理
发,陪老人聊天。每到老人节、春节等节日,学生们自己编排文艺节目为老人演出,跟老人一起欢度节日。每当学生到来,福利院的院子里顿时充满欢乐和温情,老人和孩子们就像一家人一样亲热。

  化学系大三学生杜海英已经是服务队里的“老兵”了。“每次从福利院走出来,我们都觉得很累,但心里却总是美滋滋的。”杜海英说。

  这支扶孤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1989年。成立17年来,服务队坚持每周到福利院为孤寡老人服务,无论寒暑,风雨无阻。服务队的学生志愿者换了一批又一批,扶孤助残、爱护老人的传统却一届届传承下来。许多学生毕业之后,还专门回学校参加服务队活动。

  安康学院化学系党支部书记金华锋说,17年中,安康学院2000多名学生参加服务队活动,学院也把汉滨区老城办福利院定为“学生德育基地”。今年,扶孤助残志愿者服务队被共青团陕西省委评为“优秀学生社团”。(完)

  相关专题: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