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逆来顺受”曾宝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0:18 新世纪周刊

  -苏醒

  由于经常拿星座姓名分析明星性格,看起来会有信口雌黄的嫌疑,其实任何结论都需要用眼见为实来验证,与明星面 对面才是最好的“统计”方式。

  某天,曾宝仪给一家杂志拍照,阿宝经纪公司的朋友拉我去与她见个面。平日我对
阿宝的关注并不多,除了知道她是 曾志伟的闺女,其他一无所知,甚至连她演的片子都没看过。之前,朋友告之阿宝是双鱼座,我大致从她的名字分析了一下她 的性格:为人随和,性情爽快,不会唧唧歪歪,甚至有女强人色彩。

  不了解情况的人,总认为明星的子女从艺都与“走后门”有关,这可不是绝对的,阿宝吃演艺这碗饭确实源自她自身 的天赋,从金星拱天王星就可以看出,她的职业注定与文艺有关,而且只适合电视,与电影无缘。阿宝至今未婚,金星水瓶的 人往往会把婚姻看得很开,对感情的态度比较理性,性格上也有些中性色彩,所以她给人的印象虽然很“小女生”,但一说话 又大大咧咧幽默顽皮。月亮拱金星的女子一定是讨人喜欢的,既温和又大方,而且有传统美德,所以反感阿宝的人并不多见。

  那天见到阿宝印证了我的分析,她看起来很显小,尽管已有33岁的“高龄”,但神情和模样都与年龄不符,更与香 港美女明星普遍的做作风格相差甚远。她一边化妆一边支着耳朵听我说她的性格,不时地点头承认,尤其当我说,你太好强了 ,算是女强人吧。她听了一口承认:没错,我就是很要强的。可就是这个要强的“厉害人”,却在拍照的时候受了点小委屈。 杂志社一个女编辑要求阿宝穿暴露的衣服拍一组照片,被她拒绝了,可那编辑的态度有些强硬,这让阿宝有些不爽,当时气氛 有些火药味儿。女编辑日月

星座同在双子,说话自然不过脑子,当时的语气和态度都很不友好。幸好阿宝还是很识大体的,虽 然脾气火暴,但一直忍着,直到给家人打了个电话,眼泪才流了出来。

  她确实很委屈,做艺人真的不容易,从下午1点开始拍照,一直折腾到了晚上快9点钟,不停地化妆换衣,室内室外 地忙活。即使心中不快,在镜头前依旧要微笑,摆出优美的姿势。摄影师王小宁在拍照结束后,意味深长地对她说:你是个非 常职业的演员!

  脱了“行头”,阿宝换上了有些卡通的T恤牛仔。我说,这样才是你。她做个鬼脸偷着跟我说了句特爽的话:穿那些 衣服其实特傻冒。收工后,她在电梯里大喊一声,终于把憋着的怨气爆发了出来,这个

火星魔羯的女子发起脾气还是很痛快的 ,当然撒的是“马后气”。她几乎忍耐了一个下午,可说实话,我觉得她有些窝囊,凭什么要受气?不想穿就不穿,难道做明 星就要任人摆布不成?这也太被动了吧?这样“逆来顺受”的性格都是她那
月亮星座
天秤害的,双鱼本身就很怕冲突,再加上 月亮天秤的和平心态,这让阿宝的忍耐力超强。月亮天秤有不得不配合他人感受的特点,很难将个性进行到底。如果不做明星 的话,阿宝这样的性格对她自己很不利,既容易委屈自己,也有爱妥协的毛病。好在她是艺人,这么做有顾全大局的优势,不 然要使着性子对着干,人家就会说她耍大牌,口碑自然会受到影响。

  后来,大家都议论那编辑太霸道,有故意整人之嫌,其实还真不是那么回事。双子座就是个没心没肺的星座,很容易 祸从口出,但确实又是无意识,如果遇到敏感的双鱼座,那真是秀才遇兵。阿宝生一肚子气,可人家照样没脸没皮地该干吗干 吗,压根就没意识到自己得罪了人。唉,那双子编辑即使得罪过所有人,都不是故意的,如果阿宝了解了对方的这种性格,就 用不着生那么大气了。

  为人随和,性情爽快,不会唧唧歪歪,甚至有女强人色彩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