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男为悦己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6:47 新世纪周刊

  -孙亚菲

  美国最耀眼的政治人物是谁?

  不是成天发号施令的布什,也不是玩枪走火的切尼,而是旧金山市市长加文·纽森(GavinNewsom)。

  纽森为什么最耀眼?

  不仅因为他是旧金山历年来最年轻的市长(37岁),是第一个给同性恋情侣签发婚姻许令而不惜被控告的勇敢市长 ,更因为他是全美最英俊最迷人的钻石王老五。

  从就职第一天把手放在圣经上的照片传遍美国,纽森艳名天下闻。上至主流媒体,下到八卦小报,纽森的美貌被众人 津津乐道:“比好莱坞明星更迷人”,“全美最有衣着品位的男士”,“美国最英俊的市长”……十个关于他的传闻,九个与 他的外表有关。

  最新一则关于纽森的八卦,是另一以美貌闻名的美男市长马英九到访,纽森作陪。

  席间记者们喧宾夺主,长枪短炮全对准了纽森,席后为追逐这位超级帅哥,全体记者你挤我抢夺门而出,把马英九独 自留在大厅里,完全忘记了马才是理所当然的主角。后来有记者问马,你认为你和纽森谁更帅?小马哥故作无奈地说:和纽森 比帅是件很恐怖的事!

  曾几何时,男人的美貌比男人的财富和权力变得更令人兴奋,并开始成为男性价值的重要一部分。英国最新一项调查 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注重男人的外表超过男人的经济地位,尤其是经济状况稳定的女性。“两性在对金钱的控制能力上 越是趋于平等,女性择偶的方式就越像男性。”调查总结说。

  家财万贯的好莱坞女星们是典型的例证。男人在她们眼里,重在一个“男”字,所以要英俊健壮,要男性魅力四射, 才有市场。马术教练、跑龙套小生、酒吧歌手、发型师、甚至酒店招待,只要脸蛋够迷人,身材够倒三角,再加天生一等一的 调情圣手,就有机会像小甜甜布兰妮的现任舞蹈员夫君一样,麻雀摇身变凤凰。有钱但黄土埋半截的巨富们,早过了风光得意 的“主旋律”时代,只能在三流小明星身上打主意了。

  马克思是无比睿智的,百多年前他就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国人说得更直接:权力和金钱使人

性感。所以,那 些人到中老年,发福秃顶,大腹便便,胳肢下夹个公文包,形容永远猥琐不振的大款们,永远不愁年纪小一两轮的花样女子趋 之若鹜。换了在美国,若非对方是个以此为业的gold-digger(淘金人),不然你纵使抱了几捆钞票在曼哈顿走上 几天,除了盗贼外,绝不会有女人光临你。

  第一次到美国住在加州,时常看见模特般长相身材的男生,旁边的女友模样实在不敢恭维,却满脸骄傲,让男生不时 得赔着笑脸。当下疑惑且忌妒:为何国内总是猪头男对女人外表挑三拣四,而这里,反倒是美男对猪头女献着殷勤呢?

  问过若干美国人后开始明白,马克思的理论在这里也很奏效:当女人们经济上翻了身,不再把男人当自动提款机或长 期饭票,男人的财富吸引力大大减弱,要想从求偶市场上胜出,唯有“练内功”,比如,美男计。

  所以,美国目前的趋势是男人对自身外表的重视程度超乎女人,他们在健身房挥汗如雨,他们不辞辛劳每天坚持跑五 英里,他们参加各种运动锻炼体型更锻炼胆识,他们用古龙水男用化妆品还跟电视节目学穿衣搭配,他们引以为傲地在征婚广 告里宣称:“我会20项运动,有运动员的体型”,“我享受海滩阳光,有古铜色肌肤”,谁要敢写“我有车有房有学历事业 有成”,会跳出来成千上万个开

宝马
保时捷
的女硕士女博士和职业精英把他讥笑死。

  “经济基础”就是如此奥妙的事,它的平等导向事物本质的平等,当然,作为一个受女权思想轻度影响的人,我的梦 想是最好有一天女性受教育的程度和社会经济地位远远超过男性,那一刻我得说,哦,欢迎回来,母系社会!

  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注重男人的外表超过男人的经济地位,尤其是经济状况稳定的女性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