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24小时的大满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8:16 新世纪周刊

  美国FOX电视台的《24小时》以分分秒秒紧张刺激的反恐冒险经历,在第58届艾美奖提名名单上一举拿下12 个席位

  -橘子

  早些年,美国电视艾美奖和中国基本无关,这个美国电视界的最高奖项涉及的电视剧
集和电视节目距离我们太遥远了 ,托了D版和互联网的福,我们可以同步看美国电视节目了,且津津乐道,因此,艾美奖也就吸引了中国人的眼球。

  从日前揭晓的第58届电视艾美奖提名中可以看出,尽管这个美国电视行业的最高奖项吸引了无数人关注,但其结果 却让人大跌眼镜:去年大热的剧集《迷失》(Lost)和《绝望的主妇》(DespirateHousewives)双 双落马,这让CBS电视台倍感受挫。而由斯皮尔伯格监制的《西部风云》包揽了最佳摄影、最佳剧情等16项提名,成为艾 美奖的新热门,其气势可媲美当年他监制的名剧《兄弟连》,《兄弟连》的男主角马修·赛特依然是《西部风云》的顶梁柱。 要知道斯皮尔伯格的法宝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而另一部热门剧集是喜剧片《实习医生格蕾》(Grey’sAnatom y),美国人还是偏爱医院题材的电视剧,前两年的《整容室》(Nip-tuck)和今年依然在提名名单里的《豪斯医生 》(House)都印证了这个事实。

  绝望主妇绝望落马

  针对艾美奖老剧一统天下的情况,今年2月,艾美奖的评委会修改了评判规则。这是在艾美奖历史上第二次修改评审 规则。在新规则中,所有的“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成员都可以参与评判候选剧目,他们投票决定10部电视剧的提名— —喜剧类和剧情类各10部,然后评委会根据投票结果再从中敲定5部提名作品——喜剧类和剧情类各5部,他们将观看电视 剧的录像带作出决定,这彻底改变了整个提名操作都由评审团完成的老规矩。在喜剧类和剧情类电视剧的表演类评选单元,最 佳表演的“海选”评委将会加进非学院成员,其中包括导演和选角总监。

  这样一来,一些小型广播公司的电视剧终于有一展拳脚的机会了,很多剧集虽然饱受评论家的赞誉,但却一直不受重 视,评审规则的修改终于给了他们一个翻身的机会。不过,今年落马的《绝望的主妇》,很多人为其大喊冤枉:也许这新规则 ,把本来就绝望的主妇们弄得更绝望了。

  美国FOX电视台的《24小时》一剧,剧情围绕着联邦调查员、反恐精英男主角分分秒秒紧张刺激的冒险经历,在 本届艾美奖提名名单上一举拿下12个席位。而ABC电视台的《Grey’sAnatomy》让上班族每天在饮水机旁津 津乐道,它以黑马的姿态在今年的艾美奖提名名单上写下11个大名,看来医院的制服诱惑永远都有噱头、有看头。

  副标题二:谁会是最后的赢家?

  ChristopherMeloni在NBC的电视剧《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Law&Order:Sp ecialVictimsUnit)里的优良表现让评审团和观众一直看好。加上又没有JamesGandolfini (《黑道家族》)和HughLaurie(《豪斯医生》)和他竞争,这让他夺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曙光在望。

  出演CBS的剧集《后中之王》(KingofQueens)的KevinJames有望在8月27的最后评选 中夺得最佳喜剧类男主角,而一直被看好的FOX喜剧《发展受阻》(ArrestedDevelopment)在评选中 落马,其主演JasonBateman自然无缘和KevinJames一争高下了。

  每年的艾美奖是电视行业和观众们向陪伴他们多年、近期结束的优秀剧集致敬的最后机会,比如5月刚刚结束播出已 经8年的NBC情景喜剧《威尔和葛蕾丝》(Will&Grace);HBO台今年落幕的《六英尺下》(SixFeet Under)也分别获得最佳表演奖提名。

  当然,电视剧集之外,电视真人秀节目也是艾美奖的大热门。FOX电视台的《美国偶像》(AmericanId ol)依然是种子选手,直冲奖杯而去,另外4部“作陪”的节目包括《急速前进》(TheAmazingRace)、《 幸存者》(Survivor)等。令人遗憾的是,NBC的《飞黄腾达》(TheApprentice)今年没能入选提 名。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