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唐山大地震30周年专题 > 正文

地震伤者十余次寻找上海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2:36 新闻晨报

  类似的“感恩”行动,目前还在继续。

  “为了寻找这个忘记姓名的好朋友,我已经到上海至少有10次了。”谈及“感恩”,许新民露出遗憾和无奈,“除了上个世纪80年代初见过外,以后就再也没有找到过,9月份我可能还要来找。”

  当年,许新民曾受到上海医疗队一位后勤人员的照顾。1981年和1982年,许新民来上海时,清楚地记得他住在寿宁路,一座有红大门的高楼上,但后来把具体地址丢了后,就再也找不到了。许新民称,这些年中,他已到上海至少10次,但都没有找到,最近一次来上海寻找是在2004年。

  “如果不是上海医生,我的女儿早就没命了!”回忆当时,贾宝兰非常激动,“震后,我3个多月的女儿得了痢疾,多亏了上海医疗队的救治。”

  当年,贾宝兰和女儿靠箱子撑住了落下的屋顶才安然无恙。但由于环境恶劣,女儿不久就开始腹泻,而且非常严重。“拉的都是绿水,我还说是不是被吓破胆了。”后来孩子开始发高烧,直到第三天,她听说上海医疗队来了,连忙抱着奄奄一息的女儿跑去救治。

  “那名女医生30多岁,态度非常和蔼,好像拿了一些特效药,”贾宝兰满是感激之情,“回来服用后没多久,女儿的痢疾就康复了。”贾宝兰一直想来上海,找那位女医生当面道谢,但不知道她的名字,只好托在上海读书的侄儿慢慢寻找。

  8位老人的“感恩”之旅还算顺利,在到达河南洛阳后,为了加快“感恩”的进程和扩大范围,他们分开继续行走,刘宝成一组去了河南信阳方向,将从云南西双版纳返回。许新民一组则进入湖北,现在到了昆明。

  许新民称,这次感恩行动,他们一组大概经过大小600多个地方,总共向100多人当面道谢。如果再加上刘宝成一组的“战果”,道谢人数和范围应该相当可观。“用心感恩,我永远都不觉得累。”

  相关专题:唐山大地震3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