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专题 > 正文

辽宁省紧急围剿华源公司问题药品欣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22:50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  (记者 贾晓东) 昨天下午2点,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安徽华源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事件的有关情况,同时公布了辽宁省的具体部署和动作。

  三个批号药品入辽

  省药监局药品安全监管处赵渤阳处长介绍说,他们已经要求各市立即对上述公司6月1日以后生产的该产品所有批号产品采取紧急控制措施,停止销售和使用。“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流入我省的分别为06060101、06062301、06060401三个批号的药品,具体数量还在调查当中。”

  尚未出现死亡事件

  药品安全监管处副处长哈万红表示,7月25日,该局收到第一起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这起事件发生在7月9日,一名13岁女孩因足软组织感染到苏家屯区妇婴

医院就诊,医生为其注射了“欣弗”,患者随后出现胸闷、心悸、心慌、寒战、恶心、呕吐、过敏性休克等症状。在当地医院协助下,患者很快被送往中国医大盛京医院救治。7月29日上午,患者康复出院,目前未接到后遗症报告。

  “截至目前,我们共收到6例不良反应报告,尚未出现死亡事件。涉及沈阳、大连、鞍山、葫芦岛四个城市。”哈万红说,该药品临床主要用于敏感的革兰阳性菌和厌氧菌引起的多种感染。不良反应主要为胃肠道反应、过敏反应、也可出现肝功能异常、肾功能异常等。

  记者调查

  首批19瓶等待上缴

  昨天下午,记者在第一时间对多家医院及药房进行了跟踪采访。发现市级以上医院基本没有该药品存在,部分药房曾经销售过,但目前都处于“断货”状态。只有大东区医院有19瓶库存,已经在接到通知后停止销售并全力配合回收工作。

  相关专题: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