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律与生活专题 > 正文

点击量一路飚升突破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4:18 国际在线

  点击量,一路飚升

  之后发生的事情,郝超想都不敢想,这时他才意识到把事情“闹大了”。

  5月11日,博客登载了省公安厅政治处史贵中副主任的一篇名为《收了一次礼》的文章,没想到,文章的点击量在三个小时内竟然突破了三万。“在新浪点击量排名第一的老徐的
博客一天的点击量也不过是十万。”这个骄人的成绩让郝超很是兴奋,他说这篇文章创造了新浪博客单位时段点击量的最高纪录。

  文章评论中,网友frank发出“真的不知道这是谁的悲哀”的感慨,随后,网友笨歌回复了frank的留言:“为什么是悲哀?我不明白。但我知道最基层的民警们很多人有这些烦恼,他们也是弱势群体。守纪守法的民警就是最艰辛的普通老百姓,不信,你就去走近他们……”

  看到这样的留言,郝超意识到,网友们更关注普通民警的生活。

  “5月24日,博客推出了‘魅力女警花’系列。”郝超告诉本刊记者,这个灵感来自于一部名为《警花燕子》的电影。

  想法付诸实施的首选警花就是与郝超同在一个办公室的顾晓莉,文章刚一登出,点击量一夜间突破10万。尝到甜头的郝超继续出击,在5月26日推出了省公安厅政治部的女民警黄云涛,这次的成绩更让郝超兴奋,没想到仅仅一天的时候,博客的点击量突破了20万。人们都称之为“奇迹”。

  “前两名推出的都是机关女警,获得成功后,我的下一个目标就转移到基层。首先被锁定的目标是河北公安形象大使、衡水女交警张丽。”郝超说,他将陆续推出其他女警。

  “魅力女警花”刚刚推出,就引来许多网友“娶个漂亮警花”的想法。这时,博客上又登出了另一篇文章《警察同志,请给一个嫁给你们的理由,先?》

  河北省首次“十佳警嫂”评选活动已经开始了。看过那39位警嫂的故事,内心生出深深的敬意。这些警嫂们太伟大也太不容易了。她们虽然有着不同面貌、年龄、职业,但因为她们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警嫂,所以她们就有了很多的共同点:含辛茹苦,任劳任怨,孝敬公婆,照顾儿女,心疼丈夫……整个家庭的重担几乎都由原本柔弱的她们来承担。许多细节是非常感人并且让人颇为痛心的,像那个高速交警古怀岗的妻子,从怀孕到生产到照顾婴儿,丈夫都没有在身边,多少难、多少痛,却只有女人独自苦苦地挨着……

  在随后的网友留言中,有人说:“警察需要家人的爱,家人也需要警察的爱。特殊的职业造就出特殊的群体,特殊的职业造就了特殊的家庭。奉献在所难免,警察奉献青春、家庭、生命,妻子承担困难、孤单、害怕。我们应该尊重他们,有了他们的奉献,我们才得以安宁。”

  进入6月,“公安一博”的名气越来越大。河北省律师协会的女律师也纷纷发来贺词。

  协会会长李益民说:“当初获悉中国第一公安博客面世,我为之一振,欣喜之余开始关注它的生命力。在这短短的一个月里,它的点击量居然超过40万,让我感叹它的勃勃生机!它用美丽的画卷把法律与人文这样淡淡地连到了一起,它似涓涓潺水把法律与百姓这样轻轻地融为了一体。就这样潜移默化着它的法律思想,丰富多彩着警察百姓生活……它用真诚面向社会,足以见得它必将被社会所认同。公安博客,一个很好的创举!”

  当初赠送域名的邓南燕律师更是“公安一博”的常客,她说:“它作为中国第一个公安博客,超乎了它自己所能预知的作用。真心希望公安博客能带动其他行政机关共同开创阳光执法的新路径。因此,公安博客的生命力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河北女律师委员会将用至诚的心,与河北省公安干警,共同维护这个中国第一公安博客! ”

  “有着‘将博客概念引入中国第一人’之称的‘博客网’CEO方兴东曾说‘博客绝对能够改变所有人的生活’。这句话触动了我,博客的确改变了我的生活。”为了更新博客的内容,郝超放弃了很多个人的时间,即使是夏天的午休,他也是在电脑前度过。

  让所有关心博客的人欣慰的是,公安博客在新浪名人博客500强“周排行榜”上的排名,从6月4日的第36位跃至14日的第18位。“人气超过了杨澜,把李宇春都远远地落在后面。”说起这些,郝超一脸的骄傲。

  下一步“公安一博”如何“博”

  谈到经营博客的困难,苏正军有话要说。

  “开弓没有回头箭,”虽然苏正军表示将博客进行到底,但他还是提出自己的担心:“走过了初级阶段,博客不得不考虑下一步的发展。如今点击量高了,我们就不能再随意做了,必须有专职人员来管理。郝超也有自己分内的工作,不可能全身心地投入做博客。”他轻叹了口气继续说:“可是原本内部警力就不足,不可能增加他们的负担;可是聘用外部人也不太可能,一方面机关进人数量有限制,另一方面资金问题解决不了。”

  困难与希望总是同时存在。

  提到博客将来的发展,郝超的目标“很简单”,他要把博客建立成为公安机关走近百姓,勇于面对百姓的窗口。建成网民与公安机关沟通的良好的平台,百姓对公安民警监督的良好平台。为此,他还请专业人士为博客设计了动漫卡通形象,目前他还在不断地更新,不久将与网友见面。

  苏正军希望“‘公安一博’的影响力能突破博客圈,为更多群众所了解”。他认为可以利用博客做更多交流沟通的工作。

  “不过,目前的评论和留言中多是一些网友的个人观点,还没有举报、提供线索或上访之类。”按照他的设想,今后还将在博客中增加典型案件社会意义讨论,政府出台规定的民意调查、意见征询,公开行政执法程序等各类加强警民信息互动沟通的栏目,以便普通民众对行政执法的每个环节进行有效、及时的监督和建议。

  截至6月18日发稿,“公安一博”访问量显示为1063637,已经按照郝超的预言突破了100万,网友留言希望“越办越好”。(摘自《法律与生活》半月刊2006年7月上半月刊)

[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法律与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