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严查福寿螺致病事件专题 > 正文

广西灭螺大战挽回经济损失1亿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30日电(记者何丰伦)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植保总站获悉,经过近1个月时间的“灭螺大战”,遭受“福寿螺”袭击的250多万亩农田已经成功防治,防治效果达到86%,挽回经济损失1亿多元。

  近日,记者来到广西南宁市石埠镇,不久前稻田里布满密密麻麻的福寿螺、田边挂满粉红色福寿螺卵块的情景已经消失。清理干净“福寿螺”的农田水稻郁郁葱葱。

  自治区农业厅植保总站负责人告诉记者,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是“福寿螺”卷土重来的重要原因,但“灭螺大战”初期,农户个体自发的“灭螺”举措,缺少协调一致的“群体作战意识”,也是造成“灭螺”效果不明显的重要原因。

  8月11日,在福寿螺危害较严重的横县朝阳大垌六轭村,自治区农业厅植保总站召开福寿螺应急防治示范现场会,展示了人工和农业防治、生物防治、化学防治等简单实用的灭螺技术,发动群众统一防治,将“灭螺大战”由“单打独斗”的“游击战”演变为“集团作战”。

  目前,广西各级政府已投入灭螺经费53.4万元,办培训班78期,发动灭螺人员24.48万人。自治区农业厅和南宁市政府各投入20多万元。据8月23日至27日的灭螺督查初步统计,全区防治面积278.35万亩次,其中人工捡螺2.22万公斤,茶麸防治面积达51.88万亩,化学防治面积达196.45万亩。(完)

  相关专题:北京严查福寿螺致病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