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对话》专题 > 正文

央视《对话》9月10日节目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27 央视《对话》

  2006年5月5日在联合国总部大楼第四会议厅举办了联合国第十四届可持续发展大会,有一位被联合国特邀邀请的中国企业家代表,他介绍的“能源替代模式”引起与会各国代表的高度关注,使他的可持续能源梦想延伸到了世界。

  从一家地处偏僻的德州小企业,到一个全球规模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企业,从一位搞石油出身的工程师,到一个太阳能产业的执著实践者,他更喜欢形容自己是一个拓荒者,
是一个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呐喊者、是一个可持续能源的传播者,他在十几年的艰难实践中,努力实现着一个旁人看来似乎是天方夜谭的梦想。他就是皇明太阳能集团董事长——黄鸣。

  面对当前世界各国能源需求增大的现状,寻找能源的出路成为本次大会的焦点。西方国家主要依靠政府补贴的发展模式已举步维艰,一些国家可再生能源产业陷入了“扶持—发展—萎缩—再扶持—再发展—再萎缩” 的怪圈,而中国太阳能发展却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功。短短10年时间,中国悄然成为世界上太阳能集热器最大的生产和使用国,总保有量达到7500万平方米,占世界的76%,覆盖1.5亿人口。

  但是,很多人都没有真正认识到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巨大的社会贡献、产业优势和发展前景,以致重视和扶持力度远远不够,包括在今年颁布的《可再生能源法》也没有带给诸多可再生能源开发商预料中的惊喜,该法的实施为何举步维艰? 为何投入产出比最大、政府及社会负担最轻的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在中国的前进道路如此艰辛?

  面对这些困难和艰辛,“皇明”作为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发展的主要见证者和推动者,都有着切身的经历和感受。

  《对话》栏目将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议案的提起人,皇明太阳能集团董事长黄鸣来共同面对中国在可再生能源的商业之路上的难点与困惑。

  首播: 2006年9月10日 22:03-23:58

  重播: 2006年9月16日 02:47-03:42

  2006年9月17日 06:00-06:55

  相关专题:央视《对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