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九巴集团停车熄匙 每年节省4000万港元开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香港政府努力呼吁私家车车主停车熄匙,拥有逾4100部巴士的九巴集团早前进行测试,倘全线巴士实施停车熄匙,可节省4.3%至4.8%的燃油消耗,相等于每年约4000万港元开支。

  九巴集团早前模拟一部巴士全日空转引擎的耗油情况,发现倘全数4100多部巴士奉行停车熄匙,可节省达4.3%至4.8%耗油量,对保护环境有一定帮助。

  九巴表示,2004年起落实停车熄匙计划,巴士开车前3分钟才可启动引擎,否则会遭纪律处分,包括口头警告。新巴、城巴两巴士集团发言人表示,市区线司机只可在开车前5分钟启动引擎,机场线则为10分钟。

  另外,网上流传一名乘客乘坐九巴296C线时,因安全带扣件故障,被困10多分钟的片段。九巴发言人表示,知悉事件后已实时检查296C路线全部巴士,昨日(13日)已召回肇事巴士更换安全带。发言人强调,未知安全带损坏原因,九巴每月都会检查安全带的状况,一发现损坏即会更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