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欧亚之行专题 > 正文

温家宝抵达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4:03 新华网

  新华网杜尚别9月14日电 (记者 明大军 魏良磊)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晚抵达杜尚别,开始对塔吉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将于15日在这里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五次会议。

  当地时间22时45分,温家宝的专机降落在杜尚别机场。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勒·阿基洛夫率多位政府部长,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李惠来等使馆工作人员到机场迎接。随后,
阿基洛夫举行隆重仪式欢迎温家宝一行。

  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塔山水相连,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建交14年来,中塔关系健康顺利发展。两国政治、经济、贸易、交通、文化、教育等领域友好合作不断扩大,取得显著成果。双方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合作密切。”

  他说,两国全面解决了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使中塔国界成为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和平相处的边界。中塔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际利益,为维护和促进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温家宝此次出访塔吉克斯坦是中塔建交14年来中国政府总理首次访塔。温家宝说:“我将与拉赫莫诺夫总统、阿基洛夫总理举行会见、会谈,就巩固中塔传统友谊、加强双边友好关系、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充分交换意见。”

  他说:“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我将同各成员国政府领导人就落实今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元首峰会达成的共识,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各领域合作的深入发展进行认真的探讨和交流。”

  塔吉克斯坦是温家宝此次欧亚四国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已访问了芬兰、英国和德国,并在芬兰出席了第九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和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完)

  相关专题:温家宝欧亚之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