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倒扁民众今晚围城游行 陈水扁拟出席挺扁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1:18 东方网

  民进党中常会13日发出动员令,要求党公职全力动员参加“台湾社”9月16日在“总统府”前举办的大型挺扁集会。为避免冲突,“行政院长”苏贞昌以缺席中常会表示反对;吕秀莲更是直接呛声“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说,这是不是扁意?她与代理会议主席谢长廷都在未决议前提前离席。

  扁拟上街出席挺扁大会

  高层透露,陈水扁可能会出席16日在凯达格兰大道上的
挺扁大会并发表谈话。

  针对反贪腐百万人倒扁静坐活动,陈水扁昨日在最新一期的“阿扁电子报”做出回应,陈水扁再次彰显不会因民众静坐下台的决心。称“静坐不是可以实质解决问题的途径,不是为反对而反对。”

  苏贞昌反对动员反制

  “总统府”本周一晚上召开例行府院党新闻联系会报,强烈要求对倒扁运动大反扑。民进党四大天王中,吕、苏、谢三人的态度都倾向保留,只有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所主导的党务系统,立即在中常会主动提案讨论动员事宜。因中常委都知道这是“扁意”,一面倒呼应动员反制。

  苏贞昌周一曾与陈水扁见面,陈水扁当面告诉他动员事宜。但是苏贞昌反对动员反制,13日他未出席中常会,即是表达反对态度。

  吕秀莲忧激化冲突

  吕秀莲更是在中常会与“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争斗。吕秀莲说,她很担心民进党发布动员令会激化冲突,应请“国安单位”注意,是否有可能发生暴动。这次倒扁运动,不是只有施明德一人参与,很多媒体也都投入其中,这时动员反而会让对抗态势升高,不要只看“9·16”应有整体考虑。她与苏系“立委”吴秉睿都质疑,不是已决议“不动员、不对抗”?

  不过,吕秀莲的意见未获支持,提早离席。

  谢长廷提前离席

  因游锡堃“出国”,谢长廷代理中常会的会议主席。他说,他只是会议代理主席,不是代理党主席,没权发布动员令,应由游锡堃发布动员令才符合规定。他也在未决议前提前离席。

  继苏贞昌表态不去参加16日的挺扁活动后,谢长廷明确指出,不会参加周六的挺扁活动。

  扁10月10日不下台将罢工

  周六,倒扁挺扁两股势力将在台北市对决,马英九向群众喊话:“谁用暴力谁就输了”。

    倒扁围城之战大游行将开始 台北出动3千警力

    民进党三巨头吕苏谢不参加挺扁集会(图)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