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下围攻发布全台动员令 围扁不干扰双十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17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8日电 倒扁总部昨天发出“天下围攻”全台动员令,十日上午九点号召两百万倒扁“红衫军”,在台湾“双十节”当天警方封锁线外四个报到区集结,正式激活“天下围攻”计划,在台“总统府”围成一条红色封锁线,向陈水扁发出人民怒吼:“下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倒扁总部强调:他们的目标是陈水扁,不是“双十节”庆典。整个活动将秉持“爱、和平与非暴力”原则,以静坐及游行为主,不会冲撞拒马,会让
“双十节”大典顺利进行。

  倒扁总部包围台“总统府”周遭,东起中正纪念堂信义路段、南以台北植物园南海路段为界、西至中华路“国军文艺中心”、北以台北车站为根据地,向四处延伸,在警方封锁线外串连起另一条“红色封锁线”。总部也计划10月9日在台北火车站举行民间版的“双十节”晚会。

  倒扁总部围攻计划可能持续到十三日深夜,十四日清晨直接带领着“红衫军”重返凯达格兰大道。不过,总部昨天仅表示,十日当天再作决定。

  活动总指挥施明德说,人民力量不可忽视,但陈水扁把人民主张当成“乌云”,心态非常可恶。不过得小心乌云虽有时会飘去,但有时也会变成倾盆大雨。

  副总指挥简锡阶说,“天下围攻”以爱与非暴力方式进行,如果想要用暴力方式参与的话,“不欢迎”。

  他也呼吁民进党支持者,不要刻意来挑衅。施明德也向台湾军警喊话,军警界中的高阶将领、警官要严守中立化,不要沦为陈水扁个人私利的工具。

  倒扁总部新闻总监张富忠强调,“天下围攻”的目标是陈水扁,在“双十节”当天,倒扁总部负责打开贵阳街、中华路,以及林森南路和仁爱路,让参加庆典的外贵宾可以进入及离开;而中山北路、常德街及徐州路也会畅通,让人民能进入台大

医院新、旧两院就诊。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10月10日将启动的两百万人“天下围攻”行动蓄势待发,倒扁总部副总指挥简锡阶说,参加“天下围攻”的民众,标准服装是红衣长裤,倒扁总部会发放红丝带系在右手腕处。简锡阶也呼吁带背包,装着御寒衣物、矿泉水、毛巾、自备口粮、雨衣、防晒油等必备物品,另外,也别忘了携带MP3或收音机。因为围攻当天会宣布转到那个频道注意总部的动态及指令。

  简锡阶还呼吁参与“天下围攻”的民众,要担负起纠察的工作,遇到挑衅或是暴力时,不回嘴、不回手,要大家彼此遵守。简锡阶还进行预演,包括遭警方冲水、或抬离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