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中非论坛期间北京首次尝试明日交通预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20:44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 孙蕾) 1日是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代表集中抵京的日子,北京交管部门负责人表示,在中非合作论坛期间,北京市首次尝试“明日交通预报”制度,即提前一天通过媒体播发第二天的交通情况,以缓解会议期间的交通压力。

  据悉,从10月31日起,北京市交管部门通过媒体、网络发布了中非合作论坛期间的首个“明日交通预报”,提示第二天哪些道路将受活动影响、哪些道路将采取临时管理措施
、相关路段怎样绕行等内容,这种交通预告将以每日一篇的方式持续到论坛活动结束。这种方式对于北京市交管部门来说,尚属首次。

  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北京已有四十余家新闻媒体刊播了交通预告。交通预告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马路

天气预报”。

  家住北京平谷的王强说,他本来计划1日带外地亲戚去天安门游玩,但是看到北京电视台“北京新闻”的《明日交通预报》栏目后,得知1日长安街将采取交通管理措施,于是取消了去天安门的计划,改为去往其他景点。

  出租司机隗伟告诉记者:“我昨天和今天早晨在广播中都听到了交通预报,拉活时我就会尽量避开机场路、长安街这样的活动路线,我也会劝客人别走那些路线,以免被堵在路上。”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指挥调度中心了解到,1日早高峰期间北京市各主干道交通流量比平日明显减少,高峰持续时间也由平日的近3小时缩短至2小时,平时经常拥堵的主要路段均一路畅通。交通预报的作用已初步显现。

  北京交管部门表示,在这次“交通预报”尝试过程中,将关注市民反映和效果,听取各方意见,完善预报内容,如果“交通预报”能切实发挥实效、有效辅助市民出行、有效调整交通流量,今后将有望形成机制,每逢重大活动都将实行“交通预报制”。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