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春暄:我是两千年来数学界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56 青年周末

  嘉宾邀请的标准是什么

  青周:有些嘉宾的出现,引起了非常大的争议。为什么你们会邀请这些人?

  胡一虎:我们挑选这些嘉宾,是以新闻观点和新闻人物为准,所以有些人不得不用。但这里头有多少人是想借这个机会、借这个平台来打造自己的名气,观众可以自己来做评审。

  此外,还有蒋春暄,嘉宾们都讲了他不少,但他第一次没来,大家也搞不清楚他到底是怎么回事。所以第二次就请他到现场来了。

  青周:司马南这边说,丁小平被邀请,事先没通知他们。我想问,你们是有意搞一次突然袭击吗?

  胡一虎:这个我不太清楚。因为在制作单位最初给我的名单里,我就看到有丁小平的名字。至于制作单位有没有给司马南他们说,我不知道。

  我揣测,我们的制作团队有时候不见得会把所有嘉宾告诉对方,可能是担心这么一种情况:当你把所有嘉宾告诉有些人之后,他会不愿意。他可能觉得对方口才比他还好,而他想要赢过对方,就挑自己喜欢的人。我们对此当然不赞成。

  我们能接受的是,你来到现场后如果瞧不起对方,你可以选择临场走。不能说你还可以挑对方的。

  有关“伪科学”之辩还会持续争论下去,《一虎一席谈》节目能将这样的议题带给观众,也说明了该节目在这一年中受到了多方的关注的原因。“真理越辩越明”,期待《一虎一席谈》会有更多的思想交锋。

  蒋春暄:凤凰卫视让我们也有了说话的机会

  从2007年元月1日到2日,记者数次拨打丁小平的电话,但始终无人应答。

  当天曾出现在节目录制现场且成为争论焦点的蒋春暄,用颤抖的声音对记者谈了他对此次事件的看法。

  青周:你参加了12月28日凤凰卫视的“一虎一席谈”,感觉怎样?

  蒋春暄:像我蒋春暄这样的人,过去都是没有说话的机会的。何祚庥、方舟子和司马南他们过去掌握了舆论界,胡说八道,把我们骂得一塌糊涂。现在我们可以说话了,所以他们害怕了,就想转移视线。

  主持人已经证实了丁小平是北大的教授。这个跟争论也没有关系嘛,现在司马南他们把问题的焦点转到这上面来了,就是想把这些不相关的事情都搅到一块儿。

  青周:你对凤凰卫视的这个节目如何评价?

  蒋春暄: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会,觉得凤凰电视台的这个节目很好,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让全国全世界不了解的人都知道这个事情了。

  我现在最大的缺点就是普通话说得不好,所以在会上没说很多东西。但我很满意。胡一虎我感觉他对我很好,拿着我的书到处给人看,我很感谢他。

  根据现在的情况来说,我是两千年来数学界第一人,以前说五百年还是保守的。

  节目录影之前,在化妆间,镜子里瞥见一男子也在化妆,便主动与之搭讪:“先生您是?”对方回答:“丁小平”。

  我脱口开了个玩笑:“您就是江湖上大名鼎鼎的丁小平啊?”……生活中我经常是一副嘻嘻哈哈的样子——孰料这位丁先生话音生冷拒人千里:“江湖没好人,我不是江湖上的人”。

  “怎可如是讲,社会即江湖,江湖即社会。”我补充道。丁先生忽地起身,甩门而去,根本不理我的话茬儿。 ——司马南《我为何质疑“北大教授”丁小平?》2007年1月1日发表于“五柳村”网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