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不看的米其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0:26 青年参考

  博客主人:

  GuardianUnlimited

  博客地址:

  http://blogs.guardian.co.uk

  CandyTang/译

  

  法式美食一直是英国人的首选。如果你对此表示怀疑,大可翻开《米其林美食指南》,看看那些最受欢迎的餐厅。

  如果让各个国家宣传自己,相信英国人会用BBC的各个语种广播节目;而法国人,则会把他们的家传食谱印成小册 子,送往各地派发。在英国,意大利、西班牙、中国及印度等国家的美食都有自己不可动摇的地位,但英国人其实早就被法式 菜肴给迷得神魂颠倒了。

  如果你对此表示怀疑,大可翻开本年度最引人注目的新版《米其林美食指南》,看看那些最受欢迎的餐厅,法式餐厅 比比皆是。整本书讲的都是在过去一年,法式大厨中哪位最受欢迎,哪位水平下降,以及他们的自创菜式对伟大的大不列颠帝 国的传统饮食有何贡献等等。

  虽然这些听上去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米其林美食指南》在饮食业的地位可是相当崇高,容不得半点怀疑。 书上每字每句都是资深美食评论家、食谱家和美食爱好者的金科玉律。对大厨们来说,这本小册子中貌似准确其实也颇有深度 的评论和分析,则是一次次尖锐无情的批判。

  尽管小册子的编辑们总喜欢用艰涩难懂的语言(他们近来也试图淡化这种风格),但这丝毫不妨碍它成为一本好书。 比起其他同类来说,《米其林美食指南》收集的资料更广泛,研究更深入,观点自然也更权威。

  当然,它也并不是毫无瑕疵,甚至还有人认为里面全是废话。话虽如此,《米其林美食指南》的独立性的确保证了文 章的中立,可信度高于其他被大众流行牵着鼻子走的杂志。

  其实英国也有或者说是仅有两本介绍英国传统美食的小册子《THEGOODFOODGUIDE》和《HARDENS 》,但其影响力远远不及《米其林美食指南》。美国的《ZAGAT》,也一直没有走出纽约城墙,或者说没有真正流行过。 至于《TIMEOUT》(《全球城市指南》),也只不过是在巴黎和纽约两点一线之间活动,对餐厅的评论极尽溢美之词, 毫无个性可言。而《米其林美食指南》,则一直谨遵米斯·凡·德洛(MiesvandeRohe)的至理名言“少既是多 ”,建立起无法撼动的权威。

  这就是《米其林美食指南》,我们可以不爱它,但断然不能不看它。

  注:《米其林美食指南》大约在每年3月发行。米其林的星星数目有不同的意义:一颗星的餐厅表示值得停车一尝的 好餐厅;两颗星表示厨艺一流,提供极佳的食物和美酒搭配,值得绕道前往;三颗星代表登峰造极的厨艺,值得专程前往,可 以享用完美的食物、精选的佐餐酒和极雅致的用餐环境,但是要花一大笔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