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机票普及率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09:43 青年参考

  编译北洼

  

  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近日举办的一次活动中,协会总干事乔万尼·皮西尼亚表示,中国是世界上电子机 票普及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但其他亚太国家电子机票的普及率只和非洲大陆大体相当。

  他说:“在中国,电子机票的普及率已高达95%,远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的78%,这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电子机票 普及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而其他亚太国家的表现则非常令人失望,电子机票普及率只有68%,与非洲的普及率相差无几。该 地区电子机票总体普及率之所以较低,在很大程度上与日本和马来西亚两国在该方面发展不力有关。作为亚太地区航空规模最 大的国家,日本在电子机票普及方面进展缓慢,而马来西亚的电子机票则刚刚起步。”

  皮西尼亚总干事认为,亚洲需要采用包括“生物认证科技护照”在内的各种新技术,以简化乘坐飞机的手续。因为在 未来几年内,该地区航空旅客的数量将大幅度上升,预计到2010年,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数量将比现在多出2.5亿,机 场将面临很大压力。

  (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