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问题图片在欧洲巡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1:24 青年参考

  ::本报记者王俊秀

  

  5月19日,中国台湾问题图片展在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为期两天,随后将在法国巴黎和西班牙马德里展出 。

  这次图片展由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简称“和统会”)主办,其主题是“一个中国,和平发展”,展出 内容分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方针政策”、“国际共识”、“两岸对话和和谈”以 及“两岸关系现状与发展”等几个部分,分别用中文和德文介绍了台湾的地理及历史,展示了祖国大陆为促进统一所作的不懈 努力以及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

  “和统会”会长叶海杰在开幕致辞中说,这次展览将使参观者更了解

台湾问题的形成、发展,以及中国政府“和平统 一、一国两制”的对台方针政策,同时也更能体会到中华民族为何如此坚决地反对“台独”分裂活动。

  “和统会”于2001年6月19日在德国吉森成立,是由“坚持一个中国立场、赞成海峡两岸和平统一”的德国各 界人士和团体组成的民间组织,宗旨是推动有利于两岸和平统一的各种交流,增进两岸人民的了解和互信,反对“台独”,为 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作出贡献。

  这是中国台湾问题图片首次在海外展出。出席开幕式的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富卿认为,图片展在柏林 开幕有着重要意义。“柏林这座伟大的城市,见证了德意志民族完成国家统一的历史,而在中国,一湾浅浅的海峡,却仍在阻 隔两岸同胞的手足亲情。”王富卿对广大旅德华侨华人长期以来,对祖国统一大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在两岸同 胞、海外侨胞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排除前进道路上的种种障碍,两岸尽早实现和平统一。

  (::发自德国柏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