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铺就明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1:4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1978年春天,无数考生从各地赶赴北京,花上5角钱报名费,参加恢复高考后北京电影学院(以下简称北影)第一届招生考试。

  1976年至1977年,北影还只接受推荐来的工农兵大学生,未向社会公开招生,现在终于不再需要绝望地依靠他人“推荐入学”,真正靠个人的实力争取受教育,得到出人头地的机会。

  这一年多数考生都拿到了一张油印的通知书:“……由于本院录取的名额有限,因此绝大多数的同学不可能被录取……望你正确对待,坚守本职岗位,安心工作,安心学习,再接再厉,为实现我国新时期的总任务积极作出自己的贡献。”只有157人在1978年6月公布的录取名单中榜上有名。

  在此之后,有越来越多的青年有机会考入电影、戏剧学校,经过专业课程的训练,同时也比普通青年获得更多的“触电”机会,从而实现自己的明星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