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确实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9:36 新世纪周刊

  词能达意,保险这一理财产品确实比较保险

  专业性:★ 资金门槛:★ 普及性:★★ ★ 风险度:★

  关于理财,香港首富李嘉诚有一句著名妙论:“别人都说我很富有,拥有很多的财富,其实真正属于我个人的财富是给自己和亲人买了充足的人寿保险。”

  在股市大热时期,投资保险成了相对冷门的话题,但缺少了保险这道栅栏,投资始终是一种缺憾。

  无论穷人、富人,每个人心里都存有对未来的焦虑,很多投资人也许并不知道,任何保险都可免税(免征遗产税、所得税)、不必抵偿债务、任何单位和个人无权冻结保险金。同时,保险可以最大程度地避免继承纠纷……由此,人们才可以理解李嘉诚将保险视为真正属于他个人财富的原因。

  在保险界有一句名言:“人生有两大悲哀:一是生命太短,二是生命太长。”

  生命太短,就要把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生命太长,就要为自己的养老谋划资金。

  与新股民拿出养老、保命的钱投资股市相比,投资型保险由于融合了风险保障和

理财的双重功能,而受到理性投资者的青睐,此外保险还有避税功能,在股市通过调整税率来调控市场的时候,这一曾被忽略的优势再次吸引了公众的眼球。

  与股市中的“博傻”不同,投资理财是一份真正的智慧。

  郑小姐在10年前为自己买下了平生的第一份保险,每年只要交1100多块钱(缴款20年),她就可以在退休的时候领取不低于30万元的养老金。与投资股市的高风险相比,她不但获得了稳定的收益,更在有生之年获得了一份“常相守”的保障。

  据统计,在过去的5年间,中国保险市场年平均增长率为22%,为同期GDP增长率的2.66倍。入世后的5年,保守地推算,可望保持15%左右的年均增长速度。这也是保险类股票深得股民宠爱的原因。

  伴随着2006年12月11日,中国金融业入世过渡期全部结束,一些外资金融集团涉足中国保险市场,外资公司将带来各种新的服务理念和新的保险产品,竞争力度加大也使投资人有可能收益提高。

  目前就有两种适合投资理财的险种颇受欢迎。

  投资型家庭财产保险

  专家指出,投资型家庭财产保险包含了房屋、家电、家具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在遭到爆炸、火灾等灾害事故损害后的必要补偿保障,从而使购买者在稳健享受投资收益的同时将家财损害所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加上具备收益性,投资型财险可以成为家庭理财的一个重要手段。

  与传统的财产保险产品相比,投资型财险最大的特点是既具有保障功能又有投资理财功能。这类产品的显著作用就是帮助个人理财,保险公司将全部保险费划入专门的投资账户,账户内的资金由保险公司的理财专家进行投资运作,使客户能够直接分享保险公司专家理财的成果。购买者既可取得良好的投资收益,又可保障家财的安全。

  作为一种有特色的险种,投资型产品属小众化投资产品,它满足了手中有闲余资金,但又没有时间对资金进行管理和投资的人。

  投连险:风险高、收益大

  2006年,股市走好也给投资型保险产品带来了很好的收益,而投资连结保险50%到80%的收益率,远远超过万能险和分红险。

  投资连结保险简称“投连险”,是一种融保险保障与投资功能于一体的险种。投连险保单在提供人寿保险时,在任何时刻的价值是根据投资基金在当时的投资表现来决定。

  有关人士介绍,投连险产品的收益相对较高,但带来的风险也大。由于投连险在设计的时候是为长期寿险量身定做的,因此比较适合缴费期长达20年至30年的投资者。

  该险种适合工作繁忙而无暇投资的人。作为一种新的投资渠道,投连险是中长线投资中非常好的选择,既能安心保障,又能投资理财,省时省心,安全性相对较高,而长期滚存的利益也同样不容小视。

  其实世界上不存在最好的保险,只有最适合你的保险。保险公司不断推出新的保险产品,永远都有比现在好的产品出现,而人生风险又是不能预见的,且防范风险的措施也不能等待,所以只有通过保险产品的组合,理性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保险投资,才是投资智慧的真实体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