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后的香港将男少女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6:26 青年参考

  作者RobinKwong

  编译徐柳

  

  中国内地赴港移民的人数,正在对香港的人口统计学产生深刻影响。香港特区政府预计,30年后,香港地区的男女 比例将为3∶4。

  香港未来的这种性别失衡,有可能成为全球最严重的性别失衡问题。目前世界平均的男女比例大约为106∶100 。

  人们认为,香港人口统计学的变化,是每天接收150名(每年约5.5万名)中国内地赴港移民日积月累的结果。

  由于每年有2万多名香港男性迎娶内地妻子,所以,大多数通过这种“单程通行证”从中国内地进入香港的人,都是 来香港与丈夫团聚的女性。港府统计处处长冯兴宏表示:“这是影响香港男女比例的最大因素。”

  每天增加150人,到2036年,预计将使香港人口增长160万,实际上将成为香港这段时期人口增长的全部来 源。

  如果把在香港生活和工作的数十万外籍家庭佣工考虑在内,这种性别失衡就会进一步加剧。到2036年,25~44 岁年龄段的男女比例将达到55∶100。

  面对找个当地老公配偶日益困难的前景,香港女性已开始跨境寻觅潜在配偶。去年,香港女性与中国内地男性结婚的 有6483例,预计此数字将来还会提高。

  (英国《金融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