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办中医院 老字号新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1:0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贾湧强

  摄 像:杨国强

  男播:【导语】女播:接下来,是条好消息,已具有300多年历史的北京同仁堂也要开设中医院了。

  男播:今后同仁堂这块招牌将开始在药店、医院两方面“双关齐下”,特色中医门诊也将成为老字号的“主菜”,这 之后,排队在同仁堂药店里等着坐堂老中医把脉拿方的情形将得到缓解。

  【正文】将要开设的同仁堂中医院由北京同仁堂全额投资创办,总投资8000万元。按照北京市卫生局的区域卫生 规划,新医院位于前门地区,占地9000平方米,采用清式仿古建筑风格。医院全部工程预计9月底前竣工,今年年底开诊 ,将开设中医内科、中医妇科、中医骨科等30个诊室和急诊以及69张住院床位。面对中低收入人群,他们还开设了普通门 诊。

  【采访】同仁堂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梅群:同仁堂中

医院一期将建成满足患者基本医疗需求的一级中医医院,下一步 将发展糖尿病等特色门诊。

  【正文】目前,这家医院已经申请成为了基本

医疗保险定点医院。由于传统的品牌效应,目前同仁堂在全国超过30 0多家的分店都设有诊室和坐堂医生,很多顾客在同仁堂买药前,总要排队请坐堂的老中医把脉开方,其处方量占到了所有药 店流通处方总量的80%。新医院将尽量采用同仁堂已有的1000多个品种的药品,价格将与零售一样。

  【采访】同仁堂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梅群:开设医院是我们产业链的完善,我们将体现名医、名院、名药的宗旨。

  【正文】另外,从现在起,同仁堂将面向全国招聘一流人才,并有计划开设连锁的同仁堂医院,有意的应聘者可以登 陆同仁堂网站进行查询。

  记者贾湧强、杨国强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