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圣帕逼近 浙江万艘船舶进港避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9:0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7日电(记者 章苒)超强台风“圣帕”逼近,温州海域已经监测到8级阵风,浙江南部海域一万多艘船舶进入安全地带避风。

  17日14时,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中心位置移动到北纬21度,东经123.4度,中心气压925百帕,最大风力 16级,台风中心以2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据了解,浙江海事部门在台风警报启动后,向各类船舶发布一万多条台风安全信息,目前已有一万多艘船舶在港避风,对于仍在营运的沿海345艘客运船舶、内河318艘客渡船舶,海事部门正实时跟踪监管,根据台风动态适时提前要求其停航避风。此外,搜救部门已投入近300人的精干力量组织了25支海事抢险队伍,调遣海巡艇52艘、社会船艇83艘负责防台抢险应急待命。

  浙江边防部门也全力投入防台工作,17日派出30艘船艇、1000多名官兵动员台州、温州沿海3500多艘渔船回港,9000多人上岸,并帮助沿海企业和居民转移物资。

  据了解,目前台州、温州沿海已全面停止涉海旅游、休闲渔业活动,一些航线已停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