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笑肉不笑 一测就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1:09 青年参考

  现代科技日新月异,如果拍照还喊“1、2、3,茄子”,或自以为皮笑肉不笑对方看不出来的话,就太落伍了。

  日本最新研发的笑容检测软件,不到1秒就能判定笑容是否发自内心,而最新型的数码相机也内建了笑容自动追踪功 能,设定后就会自动拍下镜头前最自然的笑容。

  日本医疗仪器业界知名品牌“欧姆龙”(OMRON),耗时7年研发出的“笑容检测程序”,能在0.44秒内自 动为人像笑容评分。

  该程序能够自动读取数码相机所拍摄的人物面部图像,随即分析双眼及嘴巴的开阖度、嘴角上扬角度、鱼尾纹形状等 约30处特征,综合五官间的位置关系变化,依照浅笑、微笑、大笑等不同程度,对笑容作出评判。

  研发人员表示,这项新技术日后可以运用于服务业人员的笑容检测、驾驶或医疗方面的精神心理状况判定等,甚至可 能让

机器人更准确地掌握人类感情,促进双方交流。

  日本索尼公司最近推出的新款

数码相机,也颠覆了以往根据拍摄者指令才露出微笑的既定观念。只要开启内建的笑容 自动追踪拍摄功能,被摄者就无须担心快门按下的那一刻笑容不够自然,因为相机会自动选取最自然的笑容并拍摄下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