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记忆与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3:57 《小康》杂志

  ★策划:本刊编辑部 采写、摄影/《小康》记者

  前方报道组: 郭芳 李秀江 李漠 孙晓青 魏群 杜娟 蒋卫武  

  6月12日,我们的截稿日。距离汶川大地震整整一个月。

  最艰难的一个月终于过去了。而“战役”远没有结束。

  这注定了是一场持久战。

  悲痛是一种极慢性的疾病,缓慢的悲痛几乎无可避免地伴随着人们今后的生活。时间可能是一剂疗药。但是,相当长的时间里,人们可能要与悲痛作战。

  生活还要继续。总理说,幸存下来,就要好好地活下去。

  灾后重建的步伐已经在催促。短期的临时性安置与长期的永久性安置被提上日程;有人原地重建,有人异地移民;有激动,有痛楚,有担忧,有彷徨,有不忍,有期待,希望未曾摧毁。

  政府在竭尽所能,但在接下来的漫长的重建岁月里,无论如何努力,仍不可能面面俱到。让一切可能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灾后重建中来,那将是一场最大力量的重建。

  这一期,我们仍然以我们的笔触和镜头记录下那刻骨铭心的感动,痛不欲生的悲伤,背井离乡的凄楚,重建家园的期盼、过渡期的担忧与彷徨。但是,记忆是为了重生,是为了前行,是为了明天。

  可能已经晚了,但我们知道,对历史的诚意永远也不会晚。

    重建我们的精神生活

    那一抹暖人的橘红

    堰塞湖的悲怆记忆

    故乡:难以告别

    “草根”:废墟上的新绿

    都江堰:伤城的坚强

    大爱无缺到永远

    川企,雄起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