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投资所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马志福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8:19  《小康》杂志

  下面请国家发改委投资所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马志福给三位同志作一个点评。

  马志福:现在市长和市长的代表们,代表的不是一个名片是一本书,说起来都是滔滔不绝,我这次谈一下我的看法。

  一、舟山。舟山是我们国家最大的群岛,也是最大的群岛市,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区位。这几年我们对舟山也比较关心,国家国务院批准了舟山大桥建设。在舟山的休闲发展当中,如果大桥不建设舟山只能谈旅游不能谈休闲。从上一届,前一批的市长都谈了休闲和旅游,休闲和旅游、旅游和休闲这个关系我们谈的非常困惑。有些地方适合发展旅游,休闲的份额比较小,旅游份额比较大。有些地方是四分天下或六分天下,并不是旅游占主要位置。

  舟山如果这座大桥不架,它的旅游比例非常大,它只是一个旅游群岛而不是休闲群岛,这座大桥建设以后首先第一个休闲的是宁波,宁波休闲第四位,旅游第三位,宁波的消费远远高于舟山,如果大桥建成以后,消费的份额比旅游的份额大。所以舟山特色休闲城市的建设是完全有必要的。将来舟山包括山地高尔夫和海上高尔夫的建设都是非常必要的。

  二、沈阳。沈阳并不是一个旅游城市,如果把沈阳定为旅游城市,东三省全部是旅游城市。沈阳是一个休闲城市不是旅游城市,所以沈阳旅游的份额逐渐退后,休闲份额要大,特别是消费份额。如果在东三省沈阳的休闲地位被拍定以后,其他的身份休闲就好。如果把沈阳定位旅游城市,周边的城市没有办法办了。

  三、安阳。安阳不是休闲城市是一个旅游城市,它是旅游城市第一位。他的旅游份额比休闲份额大,他的娱乐休闲,体育休闲、餐饮休闲要小于旅游,这是安阳定位。

  所以我们把休闲和旅游、旅游和休闲要分的清楚。

  这是我的观点,谢谢大家!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