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要求干部钻研商品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09:47  新京报

  本报讯在农村自给半自给经济向商品经济的转化中,河北省委为了使各级干部的思想和工作适应新形势,增长知识和 才干,一年来,组织进行商品经济调查,学习商品经济知识。

  在贯彻198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河北省委强调各地、市、县委书记都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面临的新情况、新问 题,亲自动手写调查报告。经过这些工作,许多同志深切认识到,发展商品经济,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规律。

  面临商品经济发展的形势,不少同志仍只习惯于统购包销的一套工作方法,不懂得考察市场的需求,不懂得预测市场 的变化,产品大量积压才知道多,市场严重脱销才知道缺。有的把暂时有销路,不久就可能滞销的产品,当成自己的优势。

  为了改变这种状况,省委组织开展商品经济调查,对主要工农业商品的生产能力、经济效益、市场销路,逐项进行分 析。

  ———摘编自《人民日报》

  1983年12月11日第1版,原题为:《河北省委提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钻研经济当实干家开展商品生产调查 增长经济知识和才干》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