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书摊小贩吆喝“李泽厚、托夫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09:47  新京报

  温故知新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吴锦才)李泽厚、弗洛伊德、托夫勒……这些作家的名字从首都街头书摊小贩的口 中吆喝出来,听来好拗口,但是书贩们确实在重新考虑自己的摊子上该摆点什么。

  人们一度习惯将这些书贩与金庸、梁羽生、琼瑶等港台通俗文学作家的名字连在一起。这类作家的书如今仍占据书摊 上较大的地盘。然而,书贩们发现前些时他们对“琼瑶热”、“金庸热”的估计过于乐观了。现在武侠、言情小说的销售已开 始冷下来,一些学术性强的著作转而成为热销书。近几个月销得快的书籍有《宽容》、《海明威谈创作》、《中国古代思想史 论》、《美学的历史》等。

  北京街头的小书摊对畅销书屡有加价出售的现象,但这些小书摊又以翻阅自由、营业时间长等方便的服务赢得顾客。 冬夜街头,路灯下书摊前人头攒聚的景象到处可见。

  ———摘编自人民日报1986年12月14日第3版,原题为《请听北京街头书摊小贩吆喝声“李泽厚、弗洛伊德 、托夫勒……”》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