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离京出席20国集团金融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5: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记者赵九骁 赵雪花)应美国总统布什、秘鲁总统加西亚、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古巴国务委员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哥斯达黎加、古巴、秘鲁、希腊进行国事访问。

  胡锦涛这次出访的第一站是美国。当地时间15号上午,胡锦涛将在华盛顿出席倍受关注的20国集团金融峰会。根据东道主美国的安排,各国领导人和国际机构负责人将就三个重要问题交换看法:(一)评估国际社会在应对当前金融危机方面取得的进展;(二)讨论金融危机产生的原因;(三)探讨国际金融领域监管规范和体制改革等问题。陪同胡锦涛访问的外交部官员表示,中方将本着建设性姿态,积极参与峰会有关活动,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达成务实成果,推动国际社会及时、全面、有效应对金融危机。

  21号到23号,胡锦涛将在秘鲁首都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阐述中方对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以及粮食、能源安全等重要议题的看法和主张,并就进一步推动亚太经合组织各领域合作提出具体倡议。

  除了出席这两个重要的国际会议,胡锦涛还将访问哥斯达黎加、古巴、秘鲁和希腊。

  陪同胡锦涛主席出访的有:胡锦涛主席夫人刘永清、国务院副总理王歧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国务委员戴秉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箎,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