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衔评定不争名利不闹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4:59  新京报

  温故知新

  北京军区某师千余名志愿兵在军衔评定工作中,经受住了考验,不计名利,讲奉献。最近,全师有40名志愿兵因工 作出色被树为典型。

  该师是技术性部队,志愿兵是这支部队的骨干力量,许多志愿兵还担任着干部工作。而军衔评定后,志愿兵将要脱下 军官服,换上战士装,待遇上也将与干部拉开较大距离。师领导担心志愿兵会因此产生悲观情绪和失落感,于是适时进行了荣 誉观和事业心教育,使志愿兵对自己的“降格”有了正确的认识。曾被军区树为“自学成才标兵”的直属队志愿兵于乃利,被 评为专业军士后,他说:“当初改志愿兵就是自己情愿留在部队工作的,我们没理由争名闹情绪”。坦克团修理连志愿兵刘万 良母亲病逝,他忍痛接受了赴内蒙古大修车辆的任务。

  事后他说:“要是在平时,说什么我也要回家参加母亲的葬礼,但在这个关口上容易被人误解,影响大家的情绪。” 目前,“不穿干部服,照样尽义务”在这个师志愿兵队伍中蔚然成风。

  摘编自1988年9月13日第4版,原题为《某师千余志愿兵正确对待评军衔》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