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尘肺诊断标准修订与开胸验肺事件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02:3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 通讯员张昊)卫生部日前发布新版《尘肺病诊断标准》,有关专家表示,新标准修订工作2007年已经开始,与张海超“开胸验肺”事件并无直接关系。

  据了解,新标准将尘肺分为3期,删除了旧版中“无尘肺0”、“无尘肺0+”和X射线胸片表现分期中Ⅰ+、Ⅱ+、Ⅲ+的诊断表述,同时增加对“观察对象”描述。

  新标准施行后,尘肺病诊断结论的表述为:具体尘肺病名称+期别,例如矽肺一期、煤工尘肺二期等。未能诊断为尘肺病者,应表述为“无尘肺”。

  卫生部有关专家表示,旧标准改新标准工作早在2007年已经开始运作,修订主要是为了改变旧版标准中的一些不便,比如旧版中诊断为“无尘肺0”和“无尘肺0+”的表述,容易引起病人“到底有没有尘肺病”的误解。

  据悉,现行的版本为2002年发布,新标准将于今年11月1日起实施。

农民工开胸验肺事件

河南卫生厅:批评进行开胸验肺医院有法可依

  导读:河南刘寨镇农民张海超从事破碎、开压力机等有害工种工作3年多后,被多家医院诊断为尘肺,但职业病法定诊断机构——郑州市职业病防治所为其做出了“肺结核”的诊断。6月22日张海超被逼无奈执著要求“开胸验肺”,以此证明自己确实患上了“尘肺病”。[网友留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开胸验肺 尘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