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官员:将加快违法行为教育矫治法起草进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邹伟、谭浩)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飞在10日举行的全国人大新闻采访会上表示,违法行为教育矫治法起草工作的进度将加快,这也列入了我国司法改革的日程。

  “违法行为教育矫治法的起草工作已经开展了几年,上一届和本届立法规划都列了进去,而且也列入了今年的立法工作计划。”李飞表示,这是对原来我国实行的劳动教养制度进行的改革和规范,总结了实践经验之后,按照我国加入的有关国际公约,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制定的一部法律。他介绍,违法行为教育矫治法还在起草和修改的过程中,“这个进度速度会加快的,这也列入了我国司法改革的日程中”。

  李飞说,违法行为教育矫治法主要是对有违法行为,特别是一些屡教不改,但又不够按照刑法进行处罚的人,针对特定情况采取教育矫治的专门法律,以使那些人能够改变自己过去的一些屡教不改行为,减少和预防犯罪,特别是维护社会的治安秩序,维护更多人的正常生活和安全秩序。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