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倪萍:中国必须在世界上有自己的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00:05  人民网

  全国政协委员倪萍在政协分组讨论中呼吁,中国必须发出自己的声音。

  “在世界上,中国的声音只占到5%。弱到什么程度呢?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在今天的中国,会英语的人比例其实很小,但是我们依然知道很多有关美国的事情,知道法国总统是谁。你现在问一个美国人,中国政府领导人是谁,特别多人不知道。”倪萍有些激动。“中国到底是什么样子,中国政府到底是什么态度,外国的人很少知道。我觉得对于中国和世界不能回避的交流而言,中国声音能起特别大的作用。”

  “现在国外的中文媒体还停留在小作坊时代,条件很艰苦。我们最大的中文媒体在美国都是租赁人家的时段,中间要插播大量广告。今天这个酒楼炒菜那个酒楼优惠的。为什么呢?没有广告它就维持不了啊。”站在会议厅门口,倪萍对记者说,“搞媒体做报道既是花钱的事也是挣钱的事。我觉得这方面首先要政府出资。中国政府需要拿出一大笔钱,我觉得现在中国式有这个条件的。然后,民间要采取行业运作的方式实现良性循环。”

  “中国必须有自己的声音。”倪萍反复强调。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倪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