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业部副部长:国内无转基因粮食种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02:58  京华时报
农业部副部长:国内无转基因粮食种植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接受集体采访。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昨天上午,农业部负责人就“保持农业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接受采访。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说,农业部从未批准任何一种转基因粮食种子进口到中国境内商业化种植,在国内也没有转基因粮食作物种植。对当前猪肉价格,危朝安表示,我们现在担心肉价稳不住,肉价过分下跌。

  转基因食品:未放行商业化运作

  近期农业部批准了两种水稻的生产安全证书,在两会期间又引起了讨论。危朝安表示,农业部审批发放转植酸酶基因玉米和转抗虫基因水稻安全证书,切实做到了评价指标科学全面、评价程序规范严谨、评价结论真实可靠、决策过程慎之又慎。

  他表示,发放安全证书是对科学家转基因生物技术研究工作及其成果的评价与肯定,并不等同于允许商业化生产。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还要进行比普通作物品种审定更严格的试验,以及严格的生产许可证和经营许可证审核,方可进行商业化生产。

  危朝安表示,农业部从未批准任何一种转基因粮食种子进口到中国境内商业化种植,在国内也没有转基因粮食作物种植。农业部将本着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积极稳妥推进转基因生物技术研发应用。

  猪肉价格:担心过分下跌

  在回答有关猪肉价格的问题时,危朝安说,现在肉价还在跌,很多地方已经跌到了成本以下,我们现在担心的是肉价稳不住。肉价稳不住,生猪生产就稳不住,生猪生产稳不住,养猪的就会少,养猪的少了、肉少了,价格又会上来。

  危朝安表示,近年来农业部和发改委等有关部委共同制定了调控预案,保证在肉价高的时候能够平抑,在肉价低的时候能够托市,来保持生猪生产的稳定发展。肉价的上涨确实会对CPI造成影响,但不会成为CPI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他介绍,现在生猪的饲养规模非常可观,只要能够稳定这个规模,肉价就上升不上去。“现在担心的是肉价过分下跌,稳不住生猪的生产。”

  本报记者文静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转基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