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天鸿委员:建立政府定期上网对话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03:30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记者徐日丹)“政府要对网络民主的发展情况予以高度重视,使之成为我国民主政治建设新的、有效的、有序的渠道。”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周天鸿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呼吁道。

  周天鸿委员说,网络媒体和交流平台迅速兴起,为网民提供了民意表达和政治参与的平台,可以说“网络民主”为民众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表达渠道。但是,由于网络本身虚拟性等特点,也凸显出了一些问题,如虚假信息和网民言论的非理性张扬,为网络民主的进程添加了杂音,影响了网络民主正常的发育过程。

  为更好地发挥网络在我国民主建设进程中的作用,周天鸿委员建议:一是创建网络环境下政府与民众信息交互模式,健全和完善政府与民众之间的沟通机制;二是加大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力度,让民众拥有更多的知情权;三是强化政策法规与敏感事项的网上征求民意程序,让民众拥有更多的参与权;四是建立发帖、跟帖、定期上网对话的机制,让民意充分表达;五是制定及时分析处理网民意见的法规或办法,让人民的监督权落到实处。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