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枪击连胜文嫌犯第二次测谎出现说谎情绪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23: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连胜文遭枪击案凶嫌林正伟的第二次测谎,已完成图谱分析鉴定,最快今天送交板桥地检署。据了解,嫌犯林正伟行凶前有无喊连胜文名字成为检方判断行凶动机的关键。据了解,在有关枪支来源和共犯、藏镜人的题项,林正伟出现说谎的情绪波动。

视频:枪击连胜文嫌犯进行二次测谎有问必答 来源:东南卫视《海峡午报》

  据报道,检方此次进行测谎,检察官全程在外观看,也和施测人员初步了解整个测谎图谱的变化。得到初步结果后,才在前天再讯问“马面”林正伟,而施测人员为了解林正伟供述真实性,厘清侦查方向,还设计多种测试的题库,观察各类图谱变化,找出说谎的高测点等。

  检警指出,林正伟落网后供称枪支是10多年前彰化一个老大送给他,而枪支平日都放在家中,不时会拿出来保养。但检方查证其所指的大哥已在2001年死亡,林正伟对这部分的来源及如何取得始终简单交待。

  此外,有关有无共犯,目前仅知现场应无共犯,但是否背后还有其他藏镜人,林正伟在此部分似乎有所保留。

  连胜文遭枪击行凶动机众说纷纭,包括选举恩怨、土地纠纷或恐吓勒索不成,但据了解,检方目前仍无法排除任何可能,仅能就所接获情资逐一厘清、释疑,导致侦办进度缓慢。

  惟林正伟的行凶动机仍无法掌握,检方现阶段侦查重点在于嫌犯开枪前是否有喊连胜文的名字,厘清究竟是误杀,抑或锁定连胜文行凶。检方近日密集约询在舞台上的工作人员,6名工读生两度应讯时,均证实听到嫌犯大喊“连胜文”3字。而从现场录像带画面也发现,林正伟冲上台时,舞台上所有人仅连胜文一人回头,疑似听到有人叫他后的直觉反应。

  检方目前另辟蹊径,企图朝“中间人”或幕后藏镜人部分追查,从相关证人及项目小组在地方查访所获得的情资,分析所有可能对象的资金往来、通话纪录、交友状况等,盼能锁定特定对象后,再试图突破林正伟的心防,让案情有所进展。(中国台湾网 冯江)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台湾五市选举

更多关于 连胜文 枪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