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火锅店爆炸事故初判系液化气泄漏所致

2012年11月24日19:24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晋中11月24日电 (胡健)24日晚间,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政府就“11·23火锅店爆炸燃烧事故”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赵旭军表示,目前已成立以山西省安监局局长为组长的事故调查组,事故起因初步判断为液化气泄漏所致,并对所有使用液化气的餐馆饭店进行集中整治。

  据山西省安全监管局报告称,11月23日19时52分,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城博大西街喜羊羊火锅店因液化气泄漏发生爆炸燃烧事故。截至24日16时,该事故共造成14人遇难,47人受伤,其中重伤11人,轻伤36人。受伤人员中12人转往山西省会太原264医院,20人转往太钢医院,3人转往太原市第二医院进行救治。事故起因初步判断为液化气泄漏所致,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赵旭军表示,目前已成立以山西省安监局局长为组长的事故调查组,实事求是查清真相,依法严肃追责,给群众一个明白交代。

  由山西省卫生厅牵头,全力以赴做好对伤员的身体救治和心理辅导,尽快恢复事发区域的水暖电供应,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目前,遇难者善后工作组也已成立,并展开对死难者身份认定、经济协商和安葬工作,稳定遇难及受伤家属的情绪。当地公安部门也将协同质检、城建等部门开展调查取证和财产损失评估,对所有使用液化气的餐馆饭店进行集中整治。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省长王君立即作出批示,要求有关方面全力做好伤员抢救工作和死亡家属安抚工作,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副局长王德学、孙华山立即部署,要求山西省安监局配合当地政府千方百计抢救受伤人员,并全面核清事故有关情况,认真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决定由孙华山率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协助指导地方做好伤员救治、善后处置和事故调查等工作。

  目前,山西省,晋中市公安、消防、安监、卫生、质检等部门正在抢救伤员、鉴定周边受损情况、恢复社会秩序以及处理善后事宜。(完)

(原标题:山西通报火锅店爆炸原因 液化气餐馆将集中整治)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昭通撤销对跪访温家宝农妇拘留决定
  • 体育CBA-揭幕战北京胜上海 熊朝忠成世界拳王
  • 娱乐17:25全程视频直播2012金马奖 专题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门后复牌跌停 未提是否召回
  • 科技中关村首例强迫交易案:商户获刑2年半
  • 博客鸠山为何被炒了鱿鱼 伊朗剩女如何生活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1942河南大饥荒
  • 教育距2013研考还有40天 考生凌晨抢座挤破门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