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成都市法官检察官禁毒宣传进校园

成都市法官检察官禁毒宣传进校园
2018年06月17日 09:51 成都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成都市法官检察官禁毒宣传进校园

远离毒品 无悔青春

 

活动现场

6月15日,成都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武侯区人民检察院、武侯区人民法院、四川大学法学院联合开展了“远离毒品·无悔青春”的禁毒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现场,武侯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体内藏毒运输毒品案件,通过法庭调查、多媒体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公诉人充分展示了被告人运输毒品的证据,归纳了案件事实,指控被告人构成运输毒品罪。在法庭教育阶段,公诉人阐述了该起运输毒品犯罪不仅危害了被告人自己的身心健康,还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危害。最后,法庭以被告人构成运输毒品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庭审结束后,法官和检察官以“远离毒品·无悔青春”为主题,为现场的师生进行禁毒防艾法治宣讲,检察官将各类新型毒品样品给同学们观看、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识毒能力。法官以真实案件为切入点,剖析毒品犯罪的成因、类型及社会危害,同时针对常见的毒品犯罪行为,向师生们传授预防犯罪及自我保护的方法。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和法官、检察官进行了互动,就毒品犯罪、现在毒品犯罪形势等进行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深刻地了解了毒品的危害,还懂得了如何避免沾染、接触毒品,如何增强识别毒品能力等。

宣讲结束后,在川大法学院外设置的手印墙上,法官、检察官、大学生代表发出倡议并引导现场的同学一起将手印画作树叶,为手印墙上的树干注入活力,象征所有热爱健康生活的人将团结起来拒绝毒品。(记者 晨迪 文/图)

检察官毒品法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