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参加全国中医诊所备案管理工作实施情况座谈研讨会

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参加全国中医诊所备案管理工作实施情况座谈研讨会
2018年06月15日 11:52 山东省卫计委网站
原标题: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参加全国中医诊所备案管理工作实施情况座谈研讨会

6月14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安徽合肥召开全国中医诊所备案管理工作实施情况座谈研讨会,总结2017年12月1日中医诊所备案工作正式实施以来的工作进展,加强经验总结和交流推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赵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法监司法规与标准处处长张庆谦参与研讨,医政司基层服务管理处副处长程强主持会议。

会上,河南省、济南市、深圳市、成都市做经验交流,各省围绕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难点和经验展开讨论。截至5月底,全省共备案中医诊所268家,其中济南市备案96家,数量仅次于成都市,位居全国第二位。

赵文华副司长指出,中医诊所备案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医药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中医药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改革创新,社会高度关注。在“放管服”改革的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需要中医药主管部门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依据《中医药法》的精神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制定适合的政策,推进中医诊所备案工作规范化。县级以上中医药主管部门是中医诊所备案的实施和监管主体,大家要珍惜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依法行政、转变理念,注重服务、放宽政策,只要符合基本条件,要应备尽备。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扶持和引导中医诊所备案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法监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及部分市中医药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 中医药管理处

中医药诊所中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