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请公交电视照顾孩子的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6:00 光明网
陈阳(北京学生)

  前不久,我在公交电视屏幕上看到,一群靓女正在“T型台”上“秀”着最新款式的时装。虽然不是泳装专场,可着实比泳装还要清凉,简直是“衣不蔽体”。

  笔者并非食古不化,明白“人体美的展示也是艺术”这个道理。可是,在这样一个各色人等高度密集的公共场所,如此公开展示“人体美”是否有些不宜?看到身边几位初中男生指着屏幕嘻嘻哈哈,不禁生发出些许担忧。

  这种担忧并非偶然。前几个月,我在每天早晨乘坐公交车上班时,都能看到车上播放的外国幽默短剧。其内容无非是拍摄者在街头、商场、公园等公共场所设置“机关”,并且派一个“托儿”引诱市民掉入陷阱,把他们惊得一个个瞠目结舌,由此来制造一些笑料。

  以戏弄路人来取乐,似乎并不是一种很“道德”的消遣方式。公开播映这种短剧,很有可能引发部分辨别力、自制力不强的青少年效仿,产生不良的社会影响。近年来,英国青少年中流行的“开心掌掴”,也就是突然给一名路人或陌生人巴掌,由同伙在一旁拍摄下来进行取乐游戏,已经导致了多起惨剧。

  公交电视作为一种新事物,自然值得肯定。但是,它也必须在节目内容上严格把关,以免让一些“不宜”的内容,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负面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