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维生素当安眠药 高考孩子家长都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57 四川新闻网

  (本网实习生 欧阳元韬)考前服用安眠药,特别是在高考前几天服用,并不能使考生在考场上具备最佳的精神状态;相反,考生因服从安眠药,使大脑皮层处于抑制状态,会影响考场发挥。6月8日,成都一位考生因为吃了一颗“安眠药”反而精神百倍,取得了可喜成绩,她母亲高兴坏了。

  维生素当安眠药 孩子安心睡了

  “平时孩子的睡眠挺好的,可是到了高考的前一天,不知道是紧张还是怎么了,反正是睡不着,翻过来,倒过去,一直折腾到十二点多,可还是一点睡意都没有。”许女士回忆说,“孩子要我给他一片安眠药帮助睡眠,我真的没有办法了。给吧,都说吃了安眠药对孩子考试不利;不给吧,孩子睡不着觉影响今天的考试。”

  无奈之下,许女士给孩子倒了杯牛奶,转身从床头的一个小药瓶里倒出两片白色药片:“吃两片就行,多了明天犯困。”孩子接过药片,就着牛奶吃了下去。别说,这安眠药还真管用,刚躺下不久,孩子立刻就睡着了。今天起来,精神头很足!

  “早上起来时,孩子还在感谢那两片安眠药。”许女士笑着说。“哪里是什么安眠药呀!就是两片维生素!”

  有车不敢开 妈妈太紧张了

  “在孩子高考期间,我觉得自己心理压力比较大。我家住在双楠那边的,自己有车,平时周末都是自己开车到列五中学接送孩子。可是在这关键的时候我还是犹豫了,就怕自己走错方向,误了孩子考试。”杨女士继续说,“我这两天就专门负责孩子的交通问题,我打的接送孩子,就是不敢开自己的车。”

  “妈妈太紧张了,我高考她比我还要紧张,高考前一晚上她还服用了安眠药才睡着了呢!”杨女士的女儿赵婷婷诙谐地说,“从家到学校这条路妈妈都走了几百遍了,不过妈妈这样做还是为了求个安稳,我理解妈妈!”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