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5成效:高雅艺术获更大扶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31 中国新闻网

  

  ${图片2说明}

  中新网9月14日电国新办今天就“十一五”文化发展规划纲要等举行发布会。文化部长孙家正表示,中国三年来的文化体制改革获得了五个方面的成效。

  第一,进一步解放了思想,统一了认识,对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及其艰巨性都逐步地统一了认识,统一到中央的方针上来了。

  第二,加大了对公益性文化事业的投入和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内部机制的改革。说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在这一阶段增强了活力,提高了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

  第三,加快了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的改制步伐。一批作为市场主体的文化企业通过改制正在逐步成长壮大起来,原来的中国对外演出中心和对外展览中心合并以后,一步转为企业,现在的发展势头非常良好。

  第四,文化单位进行结构调整,特别是民族文化艺术和优秀的高雅艺术,得到了政府更大的扶持。有一部分的事业性表演团体转为企业以后,也在蓬蓬勃勃的发展。

  第五,大力推进政府职能的转变。文化管理部门积极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按照政企分开、政事分开、管办分离的原则,进一步转变了政府职能,突出了政府的行政管理职能。(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