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9日04:27 环球时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港媒揭梁游如何走上“港独”路:缺家教、“独风”盛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杨伟民]“青年新政”成员梁颂恒及游蕙祯成为香港历史上最“短命”的立法会候任议员。《大公报》记者日前走访他们曾经就读的中学和大学,接触他们的同学、家人及街坊后发现,两名被讥为“小学鸡”的政治新丁原来家庭教育缺失,学校教育不良,走入社会又交上了“港独”朋友。

  游蕙祯与父母关系冷淡

  香港《大公报》28日报道称,游蕙祯1991年出生在公务员家庭,父亲退休前是香港水务署高级技术人员,月薪4万多港元;母亲退休前为助理文书主任,月薪2万多港元。游蕙祯因家境不错,并没有养家包袱,父母对她毫无管束。她不讳言加入“青年新政”没有知会父母,“摆街站而已,为何要通知父母?”2015年年中,游辞去会计师公会的一份文职工作,出任“青年新政”社区主任为区选铺路,父母毫不知情。到今年9月参选立法会,她也只是偶然向父母提了一句,没有具体交代。《大公报》接触游家的邻里街坊,大多认为她很幼稚。一些邻居反映,游蕙祯在被取消议员资格后回家次数多了起来,她的父母以“忙碌”为由不接受采访,但当问起游要偿还500万港元诉讼费时,白发苍苍的游母双眉紧蹙,显得十分忧虑。

  出生于1986年的梁颂恒曾自称家境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因此有空间向政坛全力冲,搞“青政”后又买下300万港元保额的保险,“看似无后顾之忧,却非事实”。《大公报》披露称,梁颂恒一家曾居住在北角的一处单位,梁父离世后留下妻子曹惜娴及当时只有9岁的梁颂恒和其5岁的弟弟。之后,曹惜娴和梁颂恒姑姑因卖楼打了一场官司。调查还发现,梁家现在居住的海怡半岛单位2006年曾向中国银行做了按揭。

  在学校受到“港独”煽动

  梁游的成长过程有个共同之处,都出身于传统中学名校,其中梁颂恒中学毕业于港岛名校华仁书院。《大公报》调查发现,梁颂恒中学时比较活跃,在中文学会负责财务、桥牌社任副会长及棋艺学会任外务秘书,但大多是副手。在城市大学修读工商管理系时,梁颂恒曾当选学生会会长,当时办了个卖电脑活动,为学生会赚得120万港元的营运经费,常以此洋洋自得。游蕙祯毕业于九龙名校伊利沙伯中学,翻查校刊几乎找不到她的身影。她没有任何学会职务,不过其散文《贱卖》曾刊载于2008年“中文及中史学会”出版的《未学集四编》,讲的是内地学生贩卖器官“贱卖”的故事。有分析认为,这反映她性格中喜欢猎奇、冒险的一面。

  入读岭南大学时,游蕙祯离群不活跃,唯一比较“轰动”的是在《大公报》实习两周,因撰写报道水平低,被上司七度要求改动而辞职。而她实习期间就半途离职,反映其“港孩”个性,即缺乏责任心,以自我为中心。报道认为,游蕙祯是在大学期间接受了“港独”的煽动。“港独国师”陈云自爆游蕙祯是他的学生,游虽未提到受教于陈云,但岭大的“独”风的确影响了她的成长。日前她回母校举行学位颁授典礼,学生会两度在教育楼挂上“大学自治天经地义”的横幅,漠视校规,但校方没有任何惩罚措施。

  2014年非法“占中”时,梁颂恒已工作5年,包括毕业之初任职中资的中邮电贸、网上团购公司“拉手网”,到成立“青政”前任职DGS Group,负责电脑、电视等电子市场营销策略的商贸经理。他自称曾在尖沙咀、金钟、旺角和铜锣湾“占领区”轮住,随后在去年1月,他离开职场集结一批人创立“青年新政”,全力从政。至于游蕙祯,2012年曾到香港中文大学参与“反国教”罢课行动,2014年“非法占中”时,她正在香港会计师公会任文职,每天下班都去金钟参与“占中”,曾彻夜留守旺角“占领区”。2015年1月,游蕙祯加入梁颂恒创办的“青年新政”。

  助理全是“港独”分子

  港媒翻查梁游立法会议员助理名单,发现都是“港独”分子,包括黄台仰、李东升等“本土民主前线”创办人,反映“青年新政”已彻底被“港独”占领。黄台仰还与亲日“台独”政党基进党关系密切,基进党主席陈奕齐承认主要通过黄台仰与梁游联系,黄亦是“宣誓风波”的始作俑者。《大公报》称,黄台仰承认是他建议梁颂恒展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不是中国)的旗帜,今年5月曾在一些“台独”组织脸谱上展示,而其他分裂主权产品包括印有“Hong Kong is not China”的日式风格记事簿,则早于去年底在亲日“台独”组织网上公开发售。

  梁游台湾播“独”之行,随行的还有游蕙祯的忠实粉丝、“青政”军师林浩基。林浩基在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读博士课程,却积极在网上散播“港独”言论,包括煽动火烧香港警察。22日,台湾媒体传出游蕙祯拟致函蔡英文要求关注“香港主权问题”,据报也与林有关。

  分析认为,梁游“出位”言行的背后是不懂得历史和现实、不尊重法规和权责,任性妄为。而当前最令社会感到困惑和忧虑的,就是“港独”思潮在青年学生中的出现和蔓延。梁游这一对青年男女的自毁之路暴露了香港教育的危机,以及社会泛政治化的恶果。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老机关"沙僧是如何有城府的

沙僧就这样在残酷的斗争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像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最终修成了正果,被封为金身罗汉。

他官运亨通,是巧合还是必然?

般来讲,批评的多少和进步的大小是成反比例关系的,包括领导挑自己的亲信来批评的。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想看思聪的朋友圈?支付宝帮你做到了
  • 假如把《西游记》换成基督教背景
  • 动画大师宫崎骏为何不断“撒谎”?
  • 神奇动物生活习性与饲养指南快收好
  • 异地恋,女生特别没有安全感该怎么办
  • 看顶级海岛风光还是得来冲绳(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