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健康现场:齐二药案赔偿金额还在核定当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9:05 新浪嘉宾访谈
健康现场:齐二药案赔偿金额还在核定当中

图为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做客新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主持人:您是齐二药广东处理这个事件的组长,当时您也去处理了,您能简单介绍一下现在现在的处理过程或者结果吗?

  廖新波:齐二药真的是一件很不应该出现的事情,出现之后在广东省政府、省委,包括张德江书记、黄省长、副省长都高度重视,马上组织了一个协调小组,同时委派我为一个进驻小组,进驻三院进行工作。进驻三院之后我发现三院的医护人员和他们的领导也对这个
事情非常重视,中山大学同样也是这样。

  我们尽了很大的努力,去进行了一个医疗的救治、医疗的鉴定,这方面的工作可以说已经完成了。所以在处理得过程中我觉得沟通也是非常的重要,好象一些信息的发布我觉得没有必要保留,其实有很多东西可以直接面对面,所以我在跟一次受害者面谈的时候,我很坦诚的态度,很实事求是的一种精神,跟大家去说。

  主持人:他们对这个赔偿什么反应?

  廖新波:当然大家的额度都不一样。额度还在司法的认证过程中、咨询的过程中,我相信应该是公正的处理,至于说额度多少我认为不应该漫天要价的一种做法,还是一个实事求是,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好像在这个处理的过程中有些媒体也采访我,其实我博客没有说很多东西,只是作为一个感情的交流,一种事实的问答来进行,让大家知道我们是在处理过程中。当然处理这么棘手的问题肯定是一个漫长的时间。

  主持人:这个齐二药事件对广东的影响是什么?对您的影响是什么?

  廖新波:对我应该说是没有很大的影响,我要感谢跟我一起参加这个小组所有的成员,还有所有的受害者对我的支持,因为在这个处理过程中受害者总体来说是很理性的,他们也是在讲道理的,只不过是赔偿的心比较切,当时我也想方设法使我们的进程加快一点。

  对广东省来讲可以说直接的影响没有,但是可以引起一些思考,比如说通过这个事件我们如何唤醒我们医护工作者对药物不良反应的重视。因为在这个事件里面,中山

医院对这个不良事故处理的确实很好,如果说没有中山医院药物不良反应监控的话,可能还有很多人在受害,甚至在全国都会有很多人受害。所以在这方面
卫生部
都已经很肯定表态,就是说三院在这方面是做的很好的。所以对我们这个医疗单位来讲,今后可能更加要谨慎,不管是常用药还是过去用新药还是以前的老药都要引起重视。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这个访谈只能到这里,咱们请廖厅长最后给菠菜讲几句话。

  廖新波:我想借这个机会,向所有关心医生跟波子的菠菜们表示一个良好的祝愿,希望大家能更多的跟我保持一种密切的接触,我也会花一点时间,或者说尽我的时间跟大家做有效的沟通。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大家!谢谢廖厅长!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